今天是:

于跃敏 为千岛湖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保护是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立法计划调研项目。4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赴淳安县开展千岛湖保护立法调研。陈红英、胡伟参加。

    于跃敏一行来到千岛湖镇望湖社区代表联络站,听取市县两级10余名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围绕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建立共建共享共保机制、加大生态补偿力度、推广高科技农业、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千岛湖上游浙皖交接断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淳安县聚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城乡并举、水陆并进、建管并重、整转并推、干群并抓”的思路,围绕“更高的环境准入、更低的环境排放、更严的环境监管、更优的环境质量”,制定出台千岛湖标准,全力推进千岛湖综合保护,千岛湖出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I类。

    于跃敏指出,淳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委要求,讲政治、敢担当,认真扎实地开展千岛湖保护,特别是临湖综合整治,为千岛湖保护立法打下了良好基础。千岛湖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和现实水源地,要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建立完善千岛湖保护长效机制。要加快推进千岛湖保护立法工作,为千岛湖保护提供法治保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深化执行现有法律法规和制定新法规、保护和发展、保护和保障、上游和下游、当前和长远等各类关系的研究,强化共建共保,努力确保千岛湖水质不下降、景观不破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其间,调研组还赴位于中洲镇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42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