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胜达集团为职工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胜达集团,为胜达集团职工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龚勤芳,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新,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傅建成,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和市工人业余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荣胜指出,胜达是一家厂,从1983年的14把榔头2000元资金起家,经过37年的努力,已经成为拥有68亿元总资产、6000余名职工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胜达是一本书,37年风雨无阻,37年风雨兼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是萧山民营企业的领头雁,胜达的发展史,就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就是不断开拓的创新史,同时也是代代相传、精益求精的匠心史。胜达是一首歌,是把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完美融合的一首歌,以胜达创始人方吾校先生的企业经营理念为主旋律,不断奏响前进的凯歌。胜达更是一个温暖的家,企业把职工放在心上,职工把企业抗在肩上,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的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胜达是萧山本土生、本土长的企业,萧山拥有胜达、万向、传化、达利、德意等多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应该为杭州乃至浙江提供更多先进经验,建立更多的培训基地。
  郑荣胜指出,建立培训基地,旨在不断提高培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和解说,增加职工和工会干部学习的现场感。市区两级工会要继续关心胜达集团职工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他强调,首先要建好教育基地,不断完善功能、充实内容,坚持政治为魂、工会为根、质量为要、职工为本的理念,打造开放式、动态式的学习平台。其次要用好教育基地,教育基地要常用常新,全市各级工会的工会工作者都可以来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市区两级工会的优质资源要向教育基地倾斜。三是要管好教育基地。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管理人员和讲解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在打造杭州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基地的同时,也为区域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重要阵地。
  胜达集团职工文化教育基地位于钱江世纪城胜达总部东方至尊大楼18楼,占地1370平方米,内设职工文化展厅、职工培训大学堂等,通过实物与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展现方式,结合现代数字技术,为职工和工会干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整合杭州优势资源、延伸培训触角,设立特色教学基地,让其成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下姜村和传化集团先后成为“工会干部宪法教育基地”“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谐劳动关系教育基地”。据了解,2018年,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共组织900余名工会干部赴教学基地现场教学,既得到了理论升华,又有直观的感性认识。
  (王钰哲)
  浏览次数:210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