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工会建成160家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工人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2019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暨指导工作室建设推进会上,江苏省总工会命名15个省级集体协商示范指导工作室(站),并给予工作经费补助支持。目前,江苏已建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160家,助推了全省行业和小微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2017年10月,为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江苏省总下发《关于开展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在行业协商力量相对薄弱及小微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开展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建设试点工作,整合资源力量,形成集约优势,推动行业和小微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据介绍,南京在市级层面建立集体协商指导工作站,在区级层面建立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推动形成“一站多室”集体协商工作指导链。市总每年拿出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工作室开展活动,目前各区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共配有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147名,实现对基层工会的零距离指导、面对面服务。2018年,各工作室累计走访基层单位4000余次,摸清所辖区、街道企业的基本情况,完善了集体协商档案资料,同时,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淮安市以纺织行业工会干部金海峰名字命名“淮安市纺织行业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该工作室由20多名行业骨干、企业工会干部、集体协商专家和律师组成,成立3年来,与600多家纺织企业建立集体协商工作联系,与341家纺织服装企业签订集体协商工作服务合同,担任85个规模以上企业集体协商顾问,参与企业、行业与区域协商160多起,较好地解决长期以来困扰行业集体协商中职工方的“不会协商、不敢协商、不对等协商”等难题。

  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集体协商建制企业数(含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覆盖企业数)达到36万家,覆盖职工1710万人。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18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