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徐立毅 把杭州建成技术先进应用广泛产业领先的5G之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是5G商用元年,杭州作为全国试点城市,如何走在前列、做好示范?昨日,市长徐立毅专题调研我市5G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5G作为一种“新基建”的重要意义,积极抢抓5G规模组网的战略契机,全力抢占5G建设发展的制高点和主动权,以5G商用推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提供强大支撑。张振丰、陈卫强参加。

    徐立毅首先来到杭汽轮公司。该公司作为一家传统的装备制造企业,借助5G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实现零部件三维数据的快速扫描采集,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和供应链效率。在生产车间,他仔细观摩技术演示,对公司积极探索“5G+智能制造”表示赞许,鼓励他们进一步拓展应用深度和广度,强化技术输出和赋能,有力推动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来到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徐立毅现场体验了“5G+智能家居”的创新产品,为他们以研发沉淀能力、以应用扩大规模、以开放构建生态的好做法点赞,指出要推动5G技术与更多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局、杭州移动、杭州电信、杭州铁塔公司等汇报5G工作推进情况。徐立毅在认真听取后指出,自我市5G工作起步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和各电信运营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协同发力,规模组网紧锣密鼓,场景应用亮点纷呈,生态系统初步构建,为杭州5G建设发展开了个好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5G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5G是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支撑,乘势而上、尽锐出战、开拓创新,做到在5G建设和应用上领先一步、快人一拍。要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抓紧编制出台基站站点分布规划,全力帮助运营商做好组网建网工作,确保年底前建成覆盖10城区和3县(市)县城、多场景多融合的5G试验网络。要加快推进5G上线运营和商用部署,发挥科创重器和龙头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拓展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更多应用场景,确定一批具有想象力、竞争力、影响力的试点示范项目,培育形成独特产业竞争优势,早日把杭州建成技术先进、应用广泛、产业领先的5G之城。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269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