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匠在行动 匠心筑名城”系列活动之一
市工业工会“月月有竞赛”技能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22日,在“工匠在行动 匠心筑名城”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宣布了“工匠在行动 匠心筑名城”和“月月有竞赛”活动启动。“月月有竞赛”活动的首个项目——电工技能竞赛也在当天同时进行比拼,这也标志着市工业系统2019年“月月有竞赛”系列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月月有竞赛”活动是“工匠在行动 匠心筑名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市工业工会的特色亮点工作。从今年3月起,在市工业工会统一领导下,“月月有竞赛”活动依托有关企业工会,将开展电工、叉车司机、数控车工、焊工、计算机操作员、中药检验工、轮胎外观检验工、保全工等项目的技能竞赛,同时结合工会工作,安排了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会干部业务竞赛,以及叉车司机技术沙龙、焊接技术沙龙、创新成果技术沙龙、轮胎外观检测技术沙龙等4场技术沙龙。整个“月月有竞赛”活动贯穿全年,并综合考虑了各项竞赛的特点,将各项竞赛、沙龙统筹安排至各个月,通过在工业系统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
  据了解,本次“月月有竞赛”以制造业为重点,结合工业系统产业特色,并紧紧围绕杭州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在弘扬工匠精神的同时,推动系统“五小五技”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开展。获“月月有竞赛”各项比赛前3名的选手将优先参加系统职工免费疗休养,优先推荐“工业工匠”,获第4至8名选手将授予“杭州市工业系统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通过技能竞赛、技能激励,“月月有竞赛”活动成为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赋能”,成为造就一支适应新型工业化的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助推器”。
  作为让职工学技术、提素质的创新阵地,“月月有竞赛”活动将原本分散在各企业、各车间、各部门的人才和智慧聚集在一起,形成“头脑风暴”,在让行业顶尖人才展现技艺、绽放光彩的同时,更能指导和带动一批技术工人不断进步,成长成才。正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所指出的那样,“要通过立功竞赛、技能比赛、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搭建技能人才创新创造的平台,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技能人才的激励保障机制,使更多的产业工人成为技能人才,进而成长为工业工匠、杭州工匠、大国工匠。”
  “月月有竞赛、一赛一主题”,与过往的竞赛形式相比,“月月有竞赛”活动的层次更加丰富,与企业发展需求结合更加紧密,能更有效地服务于杭州经济发展,在极大地调动职工建功立业积极性的同时,也将汇聚起推进全市工业系统发展前进的强大正能量,在为职工成才铺就“星光大道”的同时,也为杭州打造“匠心名城”贡献工会力量。
  (王钰哲 王键)
  浏览次数:20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