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从维权帮扶向全方位服务扩展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温情工作赢得职工称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从维权和帮扶两大工作主题扩展到建设服务型工会要求,成功打造了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对象全覆盖,集维权、救助和服务于一体的“三全一站式”职工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全市职工对工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从医疗互助申请到困难职工建档,从职工婚恋交友到法律咨询援助,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用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切实维护着职工的合法权益,前不久,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又收到了一面锦旗,这是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无数个温情瞬间中的又一个暖心故事。
  “人间自有真情在,春风行动暖人心!”在杭汽轮工作的徐师傅一家是“春风行动”的老朋友,多年来一直为“春风行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而在2015年,徐师傅的孩子不幸罹患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用给一家人蒙上了阴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徐师傅来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他们除了可以申请“春风行动”反哺救助外,还可以申请“阿里巴巴·春风助医”救助,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徐师傅顺利地完成了申请,救助金很快就发放到位,缓解了一家人的困难。“‘春风行动’靠得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靠得住!”近几年来,“春风行动”共向徐师傅一家救助数万元,给徐师傅一家带来了温暖的希望。
  和这面锦旗一样,今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还收到了不少充满了浓浓温情的感谢信,其中由80高龄的吴国良老人手写的一封感谢信特别让人感动。2018年,吴老不幸罹患癌症,经住院手术,花去7万余元医疗费用,同年老伴也查出身患癌症,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老两口有些喘不过气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吴老得知了“阿里巴巴·春风助医”这项政策,就在外出看病之余,来到职工服务中心咨询。“我们年纪大了,很多政策都弄不清楚,出门证件也没带齐全,多亏了职工服务中心的好小伙子,帮我们网上办妥了。”原来,市总工会多项帮扶政策已经接入“最多跑一次”平台,当时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吴老询问后,通过浙江政务平台查找到了相关资料,随即帮助吴老办理好了补助申请。吴老感激之余,很快就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服务的感谢。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包括“春风行动”反哺救助、传化·春风外来助困、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重大疾病关爱慰问金网上办理等多项功能均可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和“杭工e家”APP办理,但每天都有不少职工群众来到职工服务中心,或咨询政策,或办理业务。“很多年纪大的老职工对网上办事不是特别熟练,我们工作人员都会教他们如何处理,让他们办理事项能更方便快捷。”工作人员以真心真情的付出、细致耐心的服务,赢得了职工群众们的掌声回应,一幕幕的温情故事,无时不在这个几十平米的窗口发生着。
  (王钰哲 黄非)
  浏览次数:293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