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波街道走活“五步棋”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为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权益,积极构建清波街道和谐劳动关系,上城区清波街道总工会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帮助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街道总工会用“五步棋”工作法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实效,坚持“组建一家,协商一家”的工作目标,力求新建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截止到2018年底,街道总工会共有85家基层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完成年增长工资1%到3%的工资协议签订。
  一、频走访,强宣传
  清波街道总工会结合自身特色,一直以来把企业走访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周走访频次10次以上,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也把工资集体协商对企业工会进行宣传,同时对需要新签、续签的企业及时发放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督促基层企业工会及时与企业签订集体合同。
  二、多沟通,去顾虑
  在基层工会签订集体合同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一部分企业行政的推诿,针对他们的顾虑,我们通过多次上门解释,适当调低签订合同的增长幅度等方式保证工资集体协商的完成。
  三、预提醒,抓新签
  针对每年集体合同到期单位,街道总工会在年初就整理名单,提前通知企业工会,保障各个单位续签到位。针对新签任务,我们紧紧抓住新建工会,保证“组建一家,协商一家”。
  四、核材料,统备案
  集体合同材料是工资集体协商的核心,我们通过附说明加复核的方式,保障集体合同材料时间逻辑无误、流程无误、签字数量无误,并统一由街道总工会完成人社局备案流程。
  五、重服务,保质量
  清波街道总工会工作的特点是服务为先,针对工资集体协商也是如此,从前期宣传,到材料收集、材料备案,以及备案后材料的发回,都由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上门,实现企业工会业务办理的“一次都不用跑”。
  工资集体协商是一项长久的工作,是一项普遍维护职工基本权益的工作,清波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秉承“为职工服务”的工作精神,全面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朱喆南)
  浏览次数:119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