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正大青春宝工会组织参观参观“工会干部宪法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按照《关于组织“参观五四馆群众超百万”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宪法宣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根据市普法法办工作要求和市工业工会的安排,正大青春宝工会迅速制定参观计划,确定具体参观事宜。为加强职工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3月16日上午9点,正大青春宝工会组织百名职工参观“工会干部宪法教育基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两个展馆。两个展馆累计参观人次达180人。
  离集合时间还有大半个小时,有不少职工已经在北山路展馆门口等待着。集合时间一到,大家安静陆续排队进场参观。这是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地,是毛泽东主席起草宪法的旧址。我们陆续参观了前厅、复原厅和陈列厅,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视频、图片,深刻了解五四宪法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
  紧接着,大部队一同步行至栖霞岭展馆。此展馆主题主要介绍和展出“什么是宪法”、“宪法有哪些,它规定了什么”、“宪法如何实施”以及互动有趣的宪法知识问答、拼图等等。馆内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图书馆,法律类藏书达上万册,可供来访者查阅。
  在庄严的展馆门口,大家共同合影留念。近百名职工共同学习党史、宪法,更深层次地坚定守法信念,学法、维护宪法的决心。
  (祝怡秦)
  浏览次数:131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