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区总工会举办金融风险防范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为有效制止金融诈骗的发生,提高职工群众识别、防范的能力,落实好“三联三领三服务”领办项目,3月15日下午,上城区总工会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海月桥社区举办金融风险防范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打通普法维权“最后一公里”,把法律服务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社区4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学习。
  讲座中,区总工会签约律师为职工群众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ATM、电信诈骗、以及识别金融诈骗等法律知识,并以案释法,结合一些发人深省的案例,告诉大家如何识别诈骗手段、防止被骗。同时,律师还就目前P2P网贷中的金融风险问题进行了科普,提醒职工群众远离高息诱惑和非法集资,提高金融防范意识。最后,宣讲律师和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受理了职工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对互联网金融和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此次普法讲座既是区总工会前期“三联三领三服务”走访调研中征集、认领的实事项目,同时,也是工会依法维权的主责主业,是上城区总工会2019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项目之一。接下来,区总工会将按照计划进企业、社区、工地开展普法宣讲和法律服务活动30场,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的种子深植广大职工心中,让“法治理念”落地生根,叫响做实工会法律援助的工作品牌,使之真正成为职工维权的“尚方宝剑”。
  (刘乃华)
  浏览次数:329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