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笕桥实验中学教职工参加“劳动美”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励着亿万人民不懈奋斗,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劳模工匠,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工匠、崇尚劳模工匠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13日中午,笕桥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区总工会“江工学堂”号召,以“劳动美”为主题在党员活动室挥毫泼墨,书写笕实人的风采。
  在笕实的“行云书法社”,老师带着孩子们静心习字,品味生活。字如其人,书法即人生。“巧”与“拙”、“疏”与“密”、“异”与“同”都是书法理论,却又暗藏人生态度。它抽象了天地万象之形,融入了古今圣贤之理,有净化心灵、提高审美素质的作用。书法的美,或沉雄豪劲,或清丽和婉,或端庄厚重,或高逸幽雅,人在无形中受到熏陶、感染,审美水平逐渐提高,更懂美,更爱美。
  劳动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作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的劳动对象是最为复杂的“人”。寒来暑往,教师们默默扎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传递和传播着人类文明。书法的本质是抒情,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无不显示出老师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将书法的美播撒在稚子的心田,也将书法蕴含的人文精神代代相传。
  (王琛静)
  浏览次数:150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