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江干调研“两新”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江干调研“两新”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江干区区长楼建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新,江干区区委副书记叶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华,市、区两级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郑荣胜一行走访了杭州特美晓风茶书馆、浙江城投集团职工之家和聚落5号创意园职工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干区总工会关于组建、会员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和钱塘智慧城、聚落5号创意园等基层工会主席关于“两新”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情况的汇报。郑荣胜对江干区的工会组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江干区的工会组建工作体现了“行动快、底子清、氛围浓、责任明、举措实、效果好”六个特点,走在了全市前列。这次来江干调研,既是学习,也是树典,更是推动。市总工会与江干要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干好一一六,建好首善区;画好同心圆,建功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今年2月,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从2月中旬至5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就做好“百日攻坚行动”,郑荣胜强调,要克难攻坚,固本强基,把组建作为工会基础工作的第一要务。一是高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群团基层基础工作的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推动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二是清底子。既要摸清未建工会的底数,也要摸清僵尸工会、外迁工会、空转工会的底数,在摸底的基础上做好工会组建工作。三是造氛围。要营造工会组建的强大声势,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和手段做好工会组建的宣传工作。四是搞培训。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让各级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掌握工会组建的相关政策和操作方法,把工会政策宣传到位,让职工了解加入工会的好处,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攻坚战。要明确“百日建会千家、发展会员十万”的行动目标,以百人以上单位和新社会组织建会为重点,持续推进25人以上企业单独建会,采取建联合工会、工会联合会、行业工会等行之有效的组织方法,扩大对小微企业的覆盖,推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进一步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保安员等新群体入会工作。各级工会领导要“领导加督导”,发扬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亲力亲为抓组建,建立健全通报制、一票否决制等制度,动真格抓组建。六是重实效。建会是工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在建会之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责和作用,使基层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杭工 王钰哲)
  浏览次数:163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