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爱心驿家”入选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日前揭晓,《‘爱心驿家’成为城市中的‘温馨港湾’》榜上有名。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投票点赞。
  为了更好地促进杭州文明程度的提升,展示杭州文明“软实力”,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18年度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具有一定影响的18项重要工作,作为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项目。综合市民群众投票点赞情况和评委意见,最终评选产生了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自2017年开始,为体现对环卫工人、协辅警、城管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关怀,市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环卫工人休息点和城管爱心点等阵地资源,将“爱心驿家”设在银行、商场、公交场站、社区等场所,并组织服务队伍保障日常管理和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可以免费休息、用餐、阅读、交流的“温馨港湾”。在出台具体建设标准的同时,“爱心驿家”还突出细节关爱,统一配备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并设如厕场所,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同时,市总工会将“爱心驿家”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政策宣传、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文化阅读等服务,放大正面效应,使“爱心驿家”成为休息室、宣传站、连心桥,让“爱心驿家”成为展示杭州城市文明和人文关怀的一道亮丽风景。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爱心驿家”165家,服务户外劳动者50余万人次。
  今年,市总工会继续把“爱心驿家”建设列入要完成的“十件实事”,将因地制宜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协辅警等户外职工设立“爱心驿家”50家,免费提供饮水、充电、充气、歇脚等服务,进一步扩大“爱心驿家”的覆盖面,打造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
  (王钰哲 洪芳)
  浏览次数:150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