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红梅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剪纸贺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为弘扬我国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兴趣爱好,2月13日下午,红梅社区工会联合会与优佳教育邀请了民间剪纸非遗传承人方建国老师到社区教辖区企业职工子女们剪窗花。
  方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剪纸工序:折纸、剪纸、翻纸,并边讲边做示范。随后,通过自己娴熟的剪纸技艺,方老师把先前没有任何图案线条的红纸剪成了一张十分漂亮的窗花和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脑袋”。整个过程,小朋友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方老师,很多小朋友对这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拿到材料,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折纸剪裁,方老师在旁边认真地指导裁剪的技巧,并告诉大家剪纸时特别需要耐心、细心。年纪稍小一些的,方老师还手把手教学。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剪纸作品就诞生了,不管是图案各异的窗花还是呆萌的“小猪脑袋”,都十分漂亮。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不断。
  “第一次这么接近剪纸艺术,觉得非常新奇非常好玩,下次一定还要参加!”小朋友开心地说着。社区工会联合会希望通过剪纸活动能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剪纸的乐趣,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
  (宓吉)
  浏览次数:256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