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安“工会蓝”志愿服务情暖春运候车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小宝贝,明年见!”来自中石化的工会志愿者丹丹将抱着的幼儿交给安徽籍来临务工人员小汪手中,挥手与她们作别,并目送她们登上返乡的汽车,“真的要谢谢你!”小汪对丹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是2月2日上午在临安汽车东站工会志愿者服务返乡旅客的一个温馨画面。
  据了解,为配合做好春运工作,给返乡旅客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临安区总工会从1月18日开始就组织临网义工工会和部分镇街、产业局工会的工会志愿者开展了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根据需求坚持每天不间断组织工会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提供各类服务。连日来,身着蓝色马甲的工会志愿者穿梭如潮的人流中,有的帮助旅客提包拎物,有的为等车旅客送上热腾腾的姜茶,有的指导旅客进行安检,有的引导旅客有序上车,还有的通过发放宣传册子的形式,向旅客进行普法宣传和出行安全教育等,想方设法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虽然旅途有些辛苦,但看到他们的热心帮助和服务,我们心里是暖暖的!”旅客小安看着忙碌的“蓝马甲”如是说。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已经组织300余名工会志愿者在临安汽车东站、於潜汽车站、昌化汽车站同步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服务旅客达到五千人以上。”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说,“工会蓝马甲服务春运暖心行动得到了旅客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连一些刚刚放假的师生也主动加入了服务队中,不仅达到了助力春运、情暖旅客的目的,也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曹英)
  浏览次数:222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