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届“杭州工匠” 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各区、县(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经信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局、政府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工商联、总工会,各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有关行业协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做强“杭州工匠”品牌选树“杭州工匠”典型,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办局开展第“杭州工匠”认定工作。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积极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杭州工匠行动计划”、“打造名城工匠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优、技艺精,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杭州经济迈上中高端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二、认定范围及数量

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杭州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民生福祉、改革攻坚和强基固本“六大行动”,覆盖多行业、多工种。计划认定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杭州工匠”3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10名

已获得“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可以继续申报,若今年未被评上“杭州工匠”,则不再重复作为本届“杭州工匠”提名人选。

三、认定条件

“杭州工匠”应当为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和身份限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10年以上目前仍在一线岗位上工作,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热心传帮带工作,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

(二)刻苦钻研,追求极致,在杭州同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三)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有得到国内领先的成果并取得重大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四)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名,省技能大赛的第名(符合此条,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五)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第名。

四、认定程序

(一)宣传发动阶段(由发文之日起至3上旬

由各区县(产业)工会、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组织按照德才兼备、好中选优的原则组织推荐。

组织相关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对“杭州工匠”认定工作予以宣传发动。

(二)评审公示阶段(3月)

一是组织评审。“杭州工匠”认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人选按照认定条件和要求进行初审;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行业主管部门、社会组织等方面人员组成专家评审团队,对初审入围人员进行专业评审,推荐产生第三届“杭州工匠”候选对象。

二是社会公示。“杭州工匠”和提名奖候选对象通过主流、新兴媒体等渠道进行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三是领导小组审定。召开“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讨论审定“杭州工匠”最终人选。

(三)认定发布阶段(4月)

提请市政府认定第三届“杭州工匠”和提名奖人选,并予以发文认定。

、奖励办法

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获得“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一次性奖励5000元。

有关要求

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推荐工作,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严格标准、注重实绩的原则,将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工匠典型推荐上来。

推荐单位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申报材料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明、岗位从业年限证明、职业资格证书、曾获荣誉、主要成果证明等,对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各有关单位请于2019年310日前完成申报工作,并将有关材料一式两份报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电话:87161030。

 

 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的通知杭总工〔2019〕 8 号.pdf

附件: 第三届杭州工匠申报表.doc

  浏览次数:2061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