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浙富公司两项职工创新获杭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近日,杭州市总工会发布了2018年度杭州市职工“五小”创新成果,浙富公司王雪飞、章炜提出的“光电测量杆取代耳机在钢琴线测量中的应用”,任志华、孙凡、崔司安提出的“细长薄壁空心轴焊接装置”榜上有名,获杭州市总工会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表彰。
  王雪飞、章炜提出的“光电测量杆取代耳机在钢琴线测量中的应用”,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与千分尺配套使用的光电测量杆(发光加蜂鸣声响)的技术方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测试精度、灵敏度和因人而异等测量等缺陷,此光电测量杆可与千分尺对接配合进行尺寸的测量,能快速检测,作业简单,测量灵敏度和测量精度高,对现场测量环境要求低,测量安全,测量效率高。任志华、孙凡、崔司安提出的“细长薄壁空心轴焊接装置”,针对奥氏体不锈钢空心长轴,长约12M,分4段焊接而成,要求整体焊接完成后内、外圆同心度0.2mm以内。对于焊接过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施工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实时监测细长轴的焊接变形量和偏转的方向。根据以上难点,提出了一种细长薄壁空心轴焊接装置。通过焊接设备配合,根据实际测得的焊接变形量和偏转方向,调整焊接顺序实现精确控制细长空心轴焊接变形量的目的。通过采用上述焊接装置,成功焊接原型样机主轴和工程样机验证轴,焊接同轴度精度最高可达0.15mm,达到精密组焊级,同时还节约了购买精密深孔加工设备资金(KWRMB),节约加工时间,生产效率节约50%以上,直接经济效益50余万元。
  一直以来,浙富公司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金点子”、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潜能,促进技术进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在杭州市总工会开展2018年度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等“五小”职工创新活动中,公司工会积极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五小”创新活动。根据杭州市总工会活动要求,“五小”项目提出时间可以是提前2年的,但必须是付诸实施和实践证明的,在同行业或同领域中水平前列并产生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后,金工工厂、结构工厂、核电工厂、制造技术部、品管部等工厂部门,共有30多人次积极申报了15个职工创新项目,其中两个通过了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科委、杭州市科协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的评审。
  (季金荣)
  浏览次数:126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