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组建工作专题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工会组建专项行动情况分析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普遍建会,推动工会组建向新兴领域延伸,扎实抓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群体入会工作,按照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要抓早抓紧抓实、长抓不懈的工作要求。1月16日至18日,市总工会在富阳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工会组建工作专题研讨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与市总工会干部学校承办,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基层工作部长(干事)、部分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紧紧围绕推进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着眼摸清掌握全市未建会企业数量及原因、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研究推进建会入会的对策和办法,采取工作汇报、经验交流、问题探讨、业务研究、实务操作相结合的办法。各地工会汇报了全省工会组建专项行动情况分析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404家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推进组建工作情况,以及各地未建会企业再次摸底排查情况。交流分享了各地在推进企业建会、组织农民工入会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就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提出了许多实用可行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为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还就贯彻落实《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工会组建实务操作进行了授课培训。
  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王瑞耀部长在培训小结时强调,各地工会要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举全会之力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各地工会对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要倒排工会组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404家百人以上未建会按时“清零消号”。各地工会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下大力推进货车司机等新群体加入工会组织,不断提高农民工入会率,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各级工会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据悉,市总工会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为2月份在全市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而进行的一次思想动员、工作准备和业务培训,为争取实现“百日建会千家,发展会员10万”的工作目标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基层工作部)
  浏览次数:170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