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萧山区教育工会组织教师为市民免费送春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现我区教师的精神面貌,弘扬中华民族春节传统文化,萧山区教育工会组织教师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1月18日上午,永兴公园内,二十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12名教师中的“书法家”奋笔疾书。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红火的对联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围观市民越来越多,他们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中国书法的魅力,更是一个个排着队等着拿大红的福字和春联。一位阿姨双手拿着对联,笑得灿烂:“贴春联可是件大事,代表着对新年的祝福。这是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是一种文化。”边上拿着福字大叔也很开心,他说:“春联还是要手写的好,这才有过年的味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12名教师共送出了200余副春联和200余个福字。本次活动不仅给渐浓的年味增加一份“调味料”,而且还为我区市民带来了浓浓的书香气,享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
  (黄谦)
  浏览次数:162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