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联合工会开展“熬制腊八粥味好情深年味浓“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看!开场的腰鼓舞起来了!鼓声点点,红绸飘飘,大人们拉着孩子的手,年轻人好奇地张望着……1月8日下午,东山弄社区小广场,排起了长长的队,虽然顶着寒风,但大伙儿的脸上挂着笑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甜的粥香。
  在腊八节到来之际,东山弄社区联合工会将开展一系列温暖迎新活动。按照民间习俗,腊八节要喝腊八粥驱寒保暖。
  1月8日中午12点,在东山弄社区夕阳红膳厅,5位志愿者将精挑细选过的糯米、黑米、红豆、芸豆、桂圆干、百合等食材倒入锅内熬制。
  帮忙烧制的负责人唐老板说,社区今年熬制的腊八粥含有11种食材,前一天提前泡好,一早把豆类蒸熟,到中午再熬制。由于是第一次制作腊八粥,我还特意向灵隐寺烧制腊八粥的师傅请教。
  活动当天下午,社区在小广场设摊免费发放腊八粥300余碗。“这腊八粥真好喝,香喷喷的,暖到心窝里了。”接过一碗腊八粥,赵师傅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许多老人搅拌着碗中的腊八粥,点头称赞道:“粥做得很地道,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感觉很有过年的氛围,比一个人在家喝热闹多了。”
  不仅如此,社区还为保安保洁员、困难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大家在品粥中延续民俗,在品粥中享受新年的祝福。
  (杨雷)
  浏览次数:213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