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爸老妈的七夕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儿子出生,最高兴的是老爸老妈了,刚做了爷爷奶奶,他们掩饰不住满脸的自豪感。由于担心我们没有经验没有耐心带孩子,老妈特地驻扎在我家里,每天亲自给孙子洗澡、换衣服、换尿片、喂牛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唱儿歌。看着孙子一天一天越长越可爱,老妈愈发舍不得回老家去,老爸上次打电话来开玩笑地说,有了孙子就忘了老头了。
     这不,大半年过去了,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可是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也是有情人相聚的日子,可老妈仍然没有回家的意思。好在他们都学会了QQ聊天,每次乘孙子睡着,就会在网上畅聊,说起来也很浪漫有趣。那天下了班,老妈给我看老爸从QQ上给她发来的一首诗,诗是这样写的,“一年一度七夕会,牛郎织女喜相逢;葡萄架下窃私语,电脑网线硕果丰。”从中可以看出老爸对老妈的思念之情,可是老妈在感动之余,却怪老爸在诗里没有提到孙子,看着她假装生气的样子,我和妻子掩嘴而笑。
     第二天,老爸又给老妈发来了一张自制的电子贺卡。画面上是一男一女两个古人奔走而拥的图片,脚下云雾缭绕中是一座彩虹桥,很有浪漫气息。而在贺卡的右上角,则是老妈上次传过去我儿子的照片,看到老爸这次没有忘记孙子,老妈终于开心起来。可是不一会,老妈好像想起了什么,她开始在QQ上责怪老爸,说这张图片选的有问题,七夕节选个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图片,问老爸是什么意思。老爸辩解说,明明是牛郎织女,怎么能说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呢。老妈说,牛郎织女是在天上相会,陪伴他们的是喜鹊,可是图上没有喜鹊,只有几只蝴蝶,肯定是梁山伯与祝英台。老爸辩解不过,要我们给他们做个评判,可是帮谁都不好,我与妻子赶紧逃离,留下他们自己去争论。
     七夕前一天,老爸终于赶了过来,看完孙子,他又提起那张贺卡,坚持说是牛郎织女。老妈这次顺从地说,是牛郎织女,你能够过来与全家相会,当然是牛郎织女了,说得我和妻子忍不住又笑起来。
 
(谢汝平)
 
编辑:乐华   浏览次数:542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