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04年杭州市劳动模范主要事迹(七)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5日


    王扬波同志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一贯模范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面向全体学生,热爱尊重和严格要求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使学生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他十分注重自己的教育思想及其支配下的教育行为和教育实践。真诚的热爱每一位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始终以超前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落实在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之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为追求最佳教育教学效果为目标,他勇于进行教学改革的实践和探索,建言献策于“三文明”,一心一意是他一贯的教育教学作风,绿叶衬红是他的工作写照,赢得了学生的好评和爱戴,为学生的一生留下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从早期的市爱生积极分子、市“优秀园丁”,到成为杭州市八届政协委员、省优秀教师,都因为他有“认认真真”的鲜明特征,创造着“严谨扎实教育模式”,成为优秀教师的缩影。

    管耀祖同志负责全市的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组织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强,是我市农业线上的学科带头人之一。他先后主持、组织和参加实施完成了市科技攻关课题6项,在我省新一轮早籼优质米工程(9410)中率先选出和组织审定了杭931和嘉育948两个优质、高产、多抗新品种,选育、示范推广成果分别获省科技进步奖一、三等奖,他组织开展了超级杂交稻组合的引试、示范应用和品种农艺特性以及配套技术的研究,促进了两优培九、协优9308等超高产、优质水稻品种的推广。他积极与省农科院油菜育种研究室等协作,引进、试种、示范和推广了“双高双低优质油菜新品种浙江双72”,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成果在国内合计应用1702.19万亩,增产49.68万吨,增值10.31亿元.共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三等奖各1项(第5、30位),省、市农业丰收奖4项。

    何钦雄同志系杭州澳医保灵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主任,18年来转战郑州、洛阳,为企业的发展、市场的开拓,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忠诚事业,舍小为大,将精力全部投入在营销一线工作上,凭着艰苦创业的精神,踏遍了河南城乡的山山水水,深入到各批发、零售第一线,把公司产品一点点,一步步地推广到整个河南省,达到了几乎家喻户晓的程度,每年在外工作的时间都在320天以上,各项工作一直处在其它办事处的前列。他扎实工作,创造佳绩,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精细化营销为先导,以全方位活动促销为主导,树立保灵孕宝河南强势品牌”的方针,充分发挥办事处团队作用,致力于为公司培养更多的营销业务骨干。2000年销售回款828 .90万元;2001年销售回款1228万元;2002年销售回款1756万元;2003年销售回款1933万元;他三次荣获公司最高荣誉奖。2003年被评为优秀办事处主任。

    张宏国同志学习刻苦,工作认真,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市级机关和市民政局优秀党员,是民政干部“孺子牛”精神的典型代表。1996年和2000年,积极参与杭州市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调研制订,多次前往民政部和国务院进行协调和汇报,为我市“建设大都市”战略的实施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在历时五年的行政区划勘界工作中,带领勘界办的同志们爬山涉水进行实地踏勘,圆满完成一条省界、五条市界、二十八条区县(市)界的勘定工作。他深入基层指导村民自治工作,在全国首创了统一规范的村委会上墙制度,受到民政部的好评。余杭区被命名为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区县(市)。他认真研究社区建设工作,努力实践,开拓创新,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我市被评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市”,五个老城区被评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城区”。他被民政部聘为社区建设指导组成员,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员。

    崔巍同志积极深入生活,几度赴西藏高原体验生活,创作出精品工程舞蹈诗剧《阿姐鼓》,该剧1997年获全国舞剧展演七项大奖,2000年获文化部“文华导演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艺奖”等多项奖,《阿姐鼓》多年来巡演于台湾及国内大城市久演不衰,成为杭州歌舞团保留剧目。她兢兢业业的工作,多年来创作了大量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及获奖作品;如舞蹈“西子情”(杭州市新剧目调演一等奖)、“泪土”(获全国第四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最佳作品奖)、“神山不说话”和“追寻太阳的女孩”(均获全国荷花杯舞蹈比赛优秀导演奖)。作为导演,她完成了代表杭州形象的“03年西博会闭幕式晚会”、“新春晚会”、“抗非典主题晚会平安中国”等许多剧目。她还担任 “雷峰塔落成音乐大典晚会”总导演,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专题晚会任导演、应邀赴美国担任《美国华人国庆51周年晚会》以及应邀担任全国各地专题晚会导演获好评。

    孙志敏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推动杭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中心组建四年来,他放弃了无数的节假日和双休日,不顾自己有腰椎间突出症,坚持每天工作十二、三个小时,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在去年“非典”期间,他与中心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使中心场馆对外开放没停一天。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为健身者着想,提出了许多便民举措,设计了多种形式的游泳卡、健身通用卡和IC卡,受到市民的一致拥护。他提出“以竞赛带动开放,以培训促进活动”的方法,使中心前来参加健身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极大地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健身中心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2001年6月他被市委授予“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2年当选为市第十届人大代表,从1996年至2003年连续八年考核优秀,是市体育局系统名副其实的学习楷模。

    张惠成同志是杭州市跨世纪131工程第一层次人才,他所在的科室是市重点学科,作为眼科主任他是重点学科的带头人,是眼科学方面的后起之秀,特别是在青光眼、眼底病等方面有一定的造诣,他所在的科室连续两年被评为系统先进集体。在完成大量繁忙的门诊、临床工作任务中,他没有放弃写论文、搞科研,到目前他已撰写论文38篇,其中国家级有17篇,担任第一作者的有17篇。从1994年到2001年曾先后六次获省、市科技进步奖。2002年到2003年他又开展了新的科研项目:“睫状体厚度变化与青光眼发病的关系”获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青光眼治疗的系列研究”为省科技厅课题;“毛果芸香碱脂质体滴眼液的研制”为省科技厅鉴定项目。他还多次挤出时间积极参加省卫生厅、省残联组织的赴山区和贫困地区开展医疗活动。他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并多次被评为院、局级先进工作者。

    钱枫同志全面负责整个质检院的检测项目开发、技术发展和质量体系的管理工作。负责实施质检院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开发了果蔬食品中农残、激素等指标的检测种类。通过新项目、新技术的建设,质检院整体的资质水平和检测能力有了质的提高,综合技术水平在全省已处于领先。他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先后独立承担并完成杭州市镜片顶焦度、旋光仪和色度标定等技术工作。主持编写了浙江省《动态心电图仪地方检定规程》等地方性检定规程。担任国家光学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光学分析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多项标准的审定工作。先后撰写科技论文数十篇,分别在国家、省级专业刊物发表,其中四篇分别获杭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他被杭州市政府列为杭州市第二层次跨世纪人才培养目标;被评为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先进工作者和杭州市优秀党员;2003年,被杭州市政府评为杭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王根生同志带领全厂职工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勇于奉献、敢挑重担、廉洁自律、模范带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企业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创新,引入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强化企业管理,大力开拓新市场,积极开发新产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摆脱了长期的困境。同时,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与目标,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2003年发动机产量为19601台,比2001年增长123.86%,销量为19643台,比2001年增长125.24%;实现销售收入8.08亿元,比2001年增长121.98%;实现利税7088.34万元,比2001年增长319.67%;职工收入人均达2.6万元,比2001年增长116.67%;资产负债率从106%下降至61%,企业经济效益连创历史最高水平,使一个濒临破产的大型老国企勃发了盎然生机,职工的凝聚力也达到了历史的最好水平,效益倍增,受到了市委王国平书记的好评。

    陈正祥同志从事医疗保险管理工作20多年来,积极探索和研究我市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发展,并主动为政府当好参谋。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医疗保险管理体系,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去年老母亲病危后病故,妻子因病两次住院开刀做手术,都未请过一天假,特别去年9月,组织上安排他随卫生部考察团出访加拿大,因劳动保障部在此期间来杭召开医保专题座谈会,为不影响工作,他主动放弃出访。他清政廉洁,一些老领导和亲朋好友,为各种目的请他吃饭、送礼,但在他那里想通过送礼办事是行不通的。他经常加点加班,从未拿过一次奖金或加班补贴。他心系群众,甘当公仆,对群众来访态度和蔼,接待热情,特别对有困难的人员前来咨询,提出各种照顾的要求,他总是尽量给予耐心解释,碰到政策不允许又非常困难的人时,更是自己出钱资助,以情感人。连续四年机关考核都为优秀。

    吴国林同志是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事汽轮机装配工作。 他奋斗了二十八个春秋,为企业的发展倾注了心血。凭借他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攻克了无数个难题,被誉为“革新攻关能手”和“劳模汽轮机组”,提出合理化建议27条,为提高公司装配能力提出了大胆的科学合理的设想,为公司抢占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去年,他累计加班79天,晚上连班达389小时,装配23台,百分之百合格。为了企业,父亲、岳父几次病重住院,他都因任务繁重,而无法赶到医院照顾亲人,只能说一句:“请理解我,我的工作很重要,用户在等待着、企业在期望着”。他荣获“公司级劳模”和“一级劳模”,“优秀党员”,“浙江省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他带领的总装二班年年被评为公司“一级班组”的光荣称号。

    吴巧仙同志从事销售工作以来,克服女儿年幼,丈夫工作繁忙等困难,每年在外出差时间均在200天以上。在四年的销售工作中,她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对客户的诚信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大批新客户,留住了杭氧的老客户,树立了杭氧的品牌形象。2003年度,由她为主承接的空分设备订货额累计达到11.25亿人民币,占了公司全年订货额的45.47%。她先后十多次深入用户进行访问和技术交流,不畏艰难,与国际著名空分制造商同台竞争,克服重重阻力,为杭氧承接中石化湖北、安庆2套五万等级空分设备奉献了自己的心血和智慧。她对推动我国空分行业大型设备的技术进步和国产化,为我国空分设备进入世界四强,增强国际竞争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她曾获杭氧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金卫良同志能够熟练运用工商法律法规,解决各类疑难案件。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法规处承担了本系统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的主要工作。经过三轮改革,工商审批项目从原来的15项减少到5项,使杭州的投资环境大大改善,有力地促进了杭州经济的发展。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由于常年繁忙的工商工作,再加上他工作特别认真,落下了严重的胃溃疡和萎缩性胃炎,但他从不因病耽误工作。他带领全处同志,以规范执法为切入口,经过多次研究创制了工商行政管理行政处罚案件核评制度,用监督手段促进办案人员严格依法行政。案件核评制度是全省工商系统的首创,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的肯定。面对权力,他一向将其视为对全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自从事工商工作以来,他从未接受过企业的请吃,多次拒收企业的“礼品”,从不利用自己的职权做损公肥私的事。

    戚瑾瑛同志选调到市委组织部工作以来,刻苦钻研技术,将计算机信息技术运用于档案管理,得到上级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1995年她与同事一起,积极主动地收集档案材料7000余份,先后帮助19个单位完成整理干部档案任务,该年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工作被评为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是浙江省最先取得这项荣誉的地市。1997年5月在中央组织部帮助工作,得到了中央组织部领导的好评,为杭州赢得了荣誉。她把病假条揣在口袋里不上交,为了不使档案目标管理工作受到影响,几次推迟手术。手术后,她的白血球远低于正常值,她照样坚持上班。1997年,她小孩住院,她正在桐庐检查指导工作,等她忙完工作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病危,她在病床边守了一夜,第二天又坚持上班。她还把良好的党性修养带给家属,对担任某电力设备制造公司总经理兼书记的丈夫严格要求,帮他筑牢廉政防线,2000年被评为杭州市十佳“廉内助”。

    王卫同志先后承担开发了“境外人员来杭住宿登记子系统”、“全市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管理系统”、“网上迁移”等系统。《网上户口迁移系统》项目被评为2002年杭州公安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公安科技三等奖。他承担着全市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违法犯罪人员等四大类38个信息查询系统的结构设计、性能优化、码表规划、数据移植、更新维护、监控管理工作。他夜以继日忠实地坚守着这块阵地,在收集各类数据的同时,通过信息比对,敏锐地搜索着犯罪分子的踪迹。这些准确、完备的系统数据在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政治经济稳定、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方面发挥了传统公安手段无法比拟的重要作用。他曾二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嘉奖三次,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2003年被评为全省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和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卫士。

    陶晓莺同志创办公司12年来,她始终遵循“替您排忧,替您解难,替您受累”的服务宗旨,为社会孤寡老人、特困家庭和高残人员提供免费服务,为50余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为8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开通800免费专线电话,介绍27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公司直接招聘6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为“送温暖”和“再就业”工程作出重大贡献。她的公司坚持以“标准收费,当面议价,特殊免费,不满意不收费”的经营准则,以服务质量由客户评价、签字反馈的服务制度和让客户明白消费,公司成为杭城家政服务业的知名企业。她每年大年三十和员工一起欢度佳节,员工结婚了,她送上祝福和礼物;员工患病了,她主动请来专家诊治;员工重病在身,她及时给予补助金,使员工们感到“家”的温暖。她曾获得“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非公经济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

    陈美凤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装配车间职工,面临企业转制,职工思想波动较大,生产经营出现停工半停工状态的关键时候,她主动、积极做好生产骨干的思想稳定工作,宣传稳定大局的重要意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职工坚持工作,使企业迅速重新组成一个新的总装车间,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她具有强烈的产品质量意识,在企业已经配备专职检验员的情况下,她主动要求加强自检自查,一日数次和检验员一起检查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使总装车间的产品出厂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企业转制后,组织机构尚不健全,她主动承担了许多份外的工作,比如计划生育工作,她主动了解女工的身心健康,及时给育龄女工发放计生用品,企业再也没有发生一起计划外怀孕;去年“非典”时期,她又承担起企业内部防“非典”的各项工作,义务承担,不讲报酬。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

    王杭玲同志作为一个专业服饰设计人员,凭着一腔热情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发挥自己的设计特长和技术优势,她设计的“七巧”牌女装服饰风格,受到广大女性消费者的称赞和欢迎,成为全国女装销售市场的著名品牌。她主持起草编写了公司的《产品质量标1准细则》、《检验工作手册》、《产品工艺编制标准》《产品工序划分标准》、《产品设计工作手册》等一系列产品质量标准,使“七巧”牌服装实现了产品质量零投诉、零返修的品牌管理目标。她独立主持设计了“模糊模块状零件组合流水生产操作法”,保证人力资源、技术资源和设备等级的最佳组合,提高产量40%以上,大大推动了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和科技进步。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追求名利,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来的设计人员,她经常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员工,嘘寒问暖,捐款赠物,员工们一致称道。

    周桂荣同志坚持“要做事、先做人”的原则,以诚为本,以德兴业。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利用三华园部分商铺引入北京国美电器开设连锁店,每年为杭州市增加税收1.2亿元。为了增加税源,周桂荣毅然贴补160万元,留住了国美电器。世界500强之一的家乐福集团有意在开发中的三华天运花园开设大型超市,如果成功,每年可以为杭州市增加税收2个亿。为了争取把家乐福引进杭州,周桂荣决定出资100多万元,对天运花园重新修改设计,按照家乐福大型超市的要求量身定做,他说,即使这个项目不赚钱,也要把世界500强拉过来。近三年来,他用于社会福利活动的资金共二百多万元。他是杭州市下城区慈善协会的创始人和副会长,每年要拨出几十万元开展社会福利事业。2003年春天,“非典”降临杭州,周桂荣听说医务售货员最易感染“非典”,马上慷慨解囊,拿出7万元用于抗“非典”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保健。

    史文斌同志一直从事电力抢修工这个最艰苦又忙碌的工作,但他干一行,爱一行,以自己满腔热情和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本领,任劳任怨地用电力工人的职责和诚信创造了连续二十余年用户“零”投诉的业绩。在工作作风上,他严谨踏实、任劳任怨,不畏技术上的风险,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技术业务上,他对自己严格要求、精益求精,正确判断故障,以最大的能力保障了杭城北部广大电力客户的正常供电;在优质服务上,他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从不记名利和报酬,热诚主动地帮助用户进行故障修复,树立了电力工作者良好的形象。他参与制订的一系列表后线延伸服务的考核规范和管理办法,已经被作为一种规范化的模式在其他各个局推广。他带领的城北供电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经常为社区居民服务,深受居民好评。多次被省、市级电力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十佳行风标兵。

 

编辑:乐华   浏览次数:107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