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05年全国劳模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池丽华,女,1953年出生,广东人,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程度。1981年参加工作,杭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汽车公司驾驶员,高级司机职称。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在多年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爱岗敬业,热心服务乘客,用真诚和理解架设桥梁,把微笑送到四面八方,被广大乘客称为“杭城的李素丽”,赢得了职工群众和乘客的赞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池丽华以精湛的驾车技术,努力做好安全行车服务工作,自觉遵章守法,规范操作。她坚持使用规范服务用语为乘客服务,注重提高服务品位,努力保持车厢整洁,使乘客上车后备感舒适温馨。她用良好的道德风尚维系着特殊的车厢社会,沟通着人们的心灵。她坚持从“微小、微笑”服务做起,以真情、真心、真意热心帮助和照顾那些有各种困难的乘客,和乘客建立良好的关系,受到广大乘客的赞誉。1997年,她所在的38路2—4871号车组被评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蒋兴权,男,1960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中专。1976年参加工作,杭州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锅炉冷作装配工,技师职称。1995年被评为机械工业部劳动模范。2001年被评为机械部有突出贡献技师。2003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被评为全国职工创新能手。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1976年成了“杭锅”一名普通的冷作工。伴随着公司开发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如上海宝钢三期工程LT转炉、出口埃及的冷凝器等,蒋兴权攻克了无数个难题,被誉为“巧攻难关的能手”。他负责的工程成为“劳模放心工程”。蒋兴权的绝活是一见图纸脑海里就能显示出产品的立体形状,前后顺序绝对不会错。在生产广东岭澳核电产品中,公司把水室、扩容箱主要制造设备交给蒋兴权负责。蒋兴权没有多说什么,一面下工夫消化图纸,琢磨着各个主要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一面自制了生产过程中需用的许多模具。他和“杭锅”的伙伴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把精美的成品制造出来。法方监制人员像欣赏工艺品一样看着产品,愉快地在终检单上签名,并约定以后凡是由蒋兴权负责制造的产品都可以免检。他无私地把掌握的技术传授给同事。他带过数十名学徒,他们都成为了“杭锅”制造生产的中坚力量。
 
  虞英民,男,1963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九三学社成员,大学本科。1984年参加工作,杭州澳医保灵药业有限公司技品部经理,高级工程师职称。1996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追求者。以他为代表的保灵药业技术人员在蜂产品领域不断深入开发,由于他们的艰苦努力,公司在国内蜂产品界名声卓著。他先后发表了20多篇论文,如《花粉气流破壁工艺研究》、《β—CD包合蜂王胎工艺研究》、《蜂王胎冷冻干燥工艺研究》、《花粉酶解提取工艺研究》等。虞英民是技术创新的带头人。作为蜂产品研究与生产的公司,在以他为主的课题攻关组的努力下,在国内蜂产品界,率先解决了花粉破壁、蜂王胎有效物质的抗氧化难题。他领导的课题组,在国内率先解决了花粉、蜂王浆有效物质的水溶性提取难题,这些难题的攻克,大大提高了蜂产品的附加值。在国家二类新药依巴斯汀的研发过程中,他领导的课题组与江苏药物研究所密切配合,顺利解决了药物的合成、中试等一系列难题,经过工艺改进,其有效物质的溶出率比同类进口药物和国家试行标准高出20%。
 
  史文斌,男,1964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大专。1981年参加工作,杭州市电力局城北供电局抢修工。2003年被评为浙江省电力公司“优质服务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和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自20世纪80年代初进入杭州市电力局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电力抢修工这项艰苦而忙碌的工作。他能快速正确判断故障的情况,指认出故障抢修的范围和性质,并能够进行合理的布置和协调抢修方案。在抢修过程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经常利用安全学习时间,带领班员分析配网事故的发生原因和处理的一系列技术要领。从现场的安排落实、现场的危险点到习惯性违章容易发生的地方及得失,都一一列举,使全体班员对安全生产引起高度的重视,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以保障整个抢修故障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安全顺利完成。他参与制订的一系列表后线延伸服务的考核规范和管理办法,已经被作为一种规范化的模式在其他各个局推广。他带领的城北供电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经常为社区居民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金建祥,男,1962年出生,浙江诸暨人,大学本科。1984年参加工作,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员职称。2001年被评为“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作为浙大中控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从1993年开始一直担任公司的总工程师,组织和参与公司产品和技术的开发工作。2000年以来,金建祥已获得专利3项;12项科研成果通过了省部级以上的鉴定,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有29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发表;出色完成了国家“九五”、“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2项。同时,由其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制订的EPA标准已成为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场总线国家标准,并被IEC接收为国际标准的PAS文件发布。科研成果不断产业化使浙大中控也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近年来,其经营规模快速增长,年均增速达60%,已成为中国最著名的自动化公司,且被评为国家规划内重点骨干软件企业、全国软件企业百强(第49位)。
 
  白杰,男,1954年出生,山东泰安人,大学本科。1983年参加工作,杭州科利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自1999年进入杭州科利化工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以来,扎根萧山,一心扑在产品的开发上,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以一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无私奉献精神,成功研制出了氯化聚合物及其延伸的多个产品,并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其他科技人员,得到了科技界和企业主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白杰驾驭着企业技术发展的方向,针对公司生产产品和经营情况,自觉运用高分子改性材料,对氯化聚乙烯橡胶系列产品进行重点研制,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他先后主持研发了氯化聚乙烯橡胶等10多个新产品。其中CM422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阻燃ABS专用热塑性弹性体CPE135C被列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在以白杰为首的科技人员的努力下,在短短的六七年间,一家年产值仅251万元的小厂一跃成为年产值21亿元的规模企业,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吕红兰,女,1980年出生,浙江淳安人,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程度。1996年参加工作,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细纱组组长,高级技师职称。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技术能手和浙江省职工经济技术能手。2002年被社会和劳动保障部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自1996年9月进厂以来,一直从事缫丝挡车工这项最艰苦的工作。但她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本领。多年来,她在公司历次组织的技能操作比武和质量月活动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00年10月,在淳安县举行的首届“千岛湖杯”缫丝比武中,吕红兰与另外3位选手一起,为公司夺取了团体冠军。她个人也取得了捻鞘、捻添两个单项第一名和个人全能操作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01年11月,在浙江省缫丝工技能比武中,她一举夺取了个人全能操作第一名。2002年4月,吕红兰被公司聘为丝厂技术辅导员后,积极传、帮、带,把自己最好的技艺传授给姐妹们,所带的徒弟也都个个成为技术行家里手,细纱组的各项工作成绩在公司中也都名列前茅。
 
  罗红英,女,1956年出生,江苏人,农工民主党成员,大专。1977年参加工作,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主任,技师职称。2000年被国家内贸局评为中国美容师,并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01年被农工民主党中央评为全国办学个人先进。2003年被农工民主党中央评为抗“非典”优秀党员。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从事美容化妆专业工作多年来,以技术精湛、业绩卓越、奉献社会为标志,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展示了中国现代职业女性的精神风貌,在美容化妆职业技术领域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罗红英艰苦创业,热衷于传道授业,使“花都”走出了一条“以就业为目标,以教学为中心,以技术为基础”的特色办学道路,先后培养了省内外美容美发专业人才15万余名,使大量无业青年经过培训走上了自谋职业的道路,减轻了社会压力,又服务于社会。同时,她积极参加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送温暖“春风行动”,关心下岗失业人员,多次出资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免费为他们提供培训,先后举办20余期培训班,下岗受训人员达800余人。经过系统培训后,考试合格者都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掌握了一项谋生的技能。
 
  郭财根,男,1963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程度。1980年参加工作,杭州市江干区采荷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工。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同志1980年进江干区采荷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怕苦、不怕脏,与工人们一起风雨同舟,起早摸黑,为美化城市环境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面对工作,郭财根总是严于律己。他对辖区内的每一个公厕、收集清运点、道路清扫地点都了如指掌,甚至连一个垃圾房有几车垃圾都清清楚楚。担任管理员后,他以身作则,亲自到清扫地段、清运点为新来职工做示范、讲解工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对环境卫生较差的地段,他每天天不亮就同工人们一道清扫、清运垃圾,主动分析造成环境卫生差的根本原因,制定解决方案。面对难题,他总是说“让我来”。在每次重大活动的环境保障工作中、在大雪纷飞的突击活动中、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战斗中,他总是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志。
 
  吴永兴,男,1964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程度。1984年参加工作,杭州市余杭区第一殡仪馆火化班班长,高级电工职称。1992年被评为全国殡仪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同志顶着世俗偏见的压力,于1984年5月走上了殡葬服务岗位,忠实地履行“让丧户满意,为民政争光”的诺言,默默地为殡葬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1994年他获得浙江省民政工作奉献奖。多年来经他手处理的遗体达10万余具,由他整容过的遗体也有数千具。尤其是在遇到因溺水、自杀、车祸等而死亡的死者遗体时,只要接到任务,他不顾尸体腐臭进行处理,千方百计让死者安息,让死者亲属满意。在平时工作中,他能正确对待死者亲属因哀伤悲情而做出的某些过激行为,总是以和蔼的态度、熟练的操作技术,赢得死者亲属的信任与满意。吴永兴刻苦自学、钻研相关业务技术,勇于创新。4号火化炉大修,他自己动手,起早摸黑,科学操作,终于将火化炉、油炉改造这块硬骨头给啃了下来,为单位节省了资金数万元。一次,下班前他突然发现一台储藏尸体的冷柜坏了,于是马上对冷柜进行检查维修,等修好时已经是凌晨3点钟了。
 
  金霞,女,1961年出生,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程度。1979年参加工作,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岳庙管理处清卫班班长。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该同志爱岗敬业。位于孤山公园西侧的西泠厕所,因排污设施先天不足,一到旅游旺季,便发生粪便堵塞满溢现象。时任孤山清卫班班长的她带领清卫班人员戴着手套,一把一把地把堵在排粪口里的粪便挖出来。西湖上举办盛大的烟花晚会,她冒着瓢泼大雨,带领清卫班人员分片清扫孤山景区游人观赏烟花后留下的大量垃圾,一直清扫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回家只睡了2个小时,到凌晨5点,她又来到了白堤上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金霞一心为公。她的工作场所就在宝石山上,由于厕所少,加之肾脏有病,她就坚持少喝水,甚至不喝水,以便全身心投入工作。虽然家庭有实际困难,丈夫有残疾且已于2000年下岗,但她仍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计工作条件和时间。金霞平易近人。虽然是班长,但与组员和睦相处,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还多,对待民工也同样如此。她从来没有班长的架子,苦活、累活总是抢着干。
 
  任继长,男,1947年出生,天津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69年参加工作,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职称。曾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996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01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科研型校长和浙江省功勋教师。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同志在担任杭州学军中学校长期间,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坚持教育创新,相继推出了“弹性教育”、研究性学习及高中学分制等教育创新举措,促进基础教育的持续发展,学军中学也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浙江省文明单位和文明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等。他把全新的办学理念融入校园改造中,使学校以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精良而蜚声国内外。任继长大胆开拓创新,实施名校集团化战略,采取连锁办学方式,创办国有民办性质的文澜中学,为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找到了一条较好的出路。任继长任教几十年来,身体力行,呕心沥血,管理、教学、教研一肩挑,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分别被评为杭州市首批正教授级的中学高级教师和杭州市十佳校长。
 
  孙惠康,男,1956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75年参加工作,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严打”整治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同志自1997年担任刑侦大队长以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事业心、责任感,坚持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破案侦查工作,把下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建设成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队伍。同时,他执法从严、党性大于人情,从重、从快狠狠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从2002年至今,下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他的带领下,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673起,大要案件201起,其中杀人案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02人。尤其是在2003、2004年度中,下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实现了侦破杀人案100%,侦破五类恶性案件100%,破案目标任务超历年,抓获处理犯罪分子超历年的“双百双超”,成绩显著。他曾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卢伟,男,1963年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84年参加工作,曾任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1992年被评为浙江省反走私斗争先进个人。1999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实实在在为民,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曾多次受到嘉奖。卢伟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担任拱宸桥派出所所长期间,他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保平安,获得了“全国首批一级派出所”的最高荣誉;在担任巡特警大队长期间,他推出全警家访制,得到了民警家属的大力赞赏和全局推行;在担任副局长后,他尽职尽力,恪尽职守,带领民警确保了两会、西博会、休博会等48场次大型活动及重要会议的绝对安全。他推出方便群众的“十上门”服务举措,实行办理户口回迁“一条龙”服务,围绕群众热点抓工作难点,成功侦破手机中奖诱骗敲诈系列团伙案和半山地区黑势力“涉枪、涉赌”团伙案等重大恶性案件,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陶筱娟,女,1951年出生,浙江杭州人。1969年参加工作,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职称。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同志从事肾病学几十年来,长期在临床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每年接诊来自全国各地的病人达8000余人次。由于肾科病人80%来自农村,经济拮据,因此,她总是处处精打细算,尽量为病人节约费用,甚至拿出自己的工资为困难病人垫付医药费。对外地、边远山区来的病人,她从不限号,随到随看。她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给病人,24小时接受病人的咨询、求助。陶筱娟担任肾病科主任后,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病区床位数从22张扩展到55张,血透中心床位从5张增至28张,血透病人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80余人,形成了具有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结肠透析等各种肾脏替代治疗手段和中西医结合药物治疗等多途径、全方位的综合治疗体系。
 
  王建沂,男,1963年出生,浙江富阳人,农工民主党成员,大学本科。1982年参加工作,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职称。1998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企业经营者和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杰出企业家。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于1987年创办富通集团,目前该集团已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和全国民营百强企业、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杭州市十大突出贡献工业企业之一,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王建沂始终坚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和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企业内部实行民主管理,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关爱员工。为提高企业职工素质和企业形象,开展了切合实际的实践“三个代表”、争做“五个模范”(企业发展、党建、技术进步、企业文化、维权)的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排忧解难,几年来解决了3000余人的就业问题,安置“4050”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余人,累计捐款近2000万元。
 
  蒋长富,男,1953年出生,浙江临安人,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程度。1968年开始务农,后任临安市锦城街道崇阳村村委会主任,高级农技师职称。曾被评为浙江省农村科技示范户。1999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自1986年起开发自留山种植雷竹,1996年他扩大承包规模,建起100亩以雷竹为主业,兼鱼塘、养猪场、果园的可持续发展的立体型生态家庭林场。他在长期实践中摸索出雷竹生产“十字诀”和二次覆盖孵笋技术,使雷竹高产、早产,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2004年,他的家庭年收入达30万元。蒋长富致富后不忘众乡亲,在他的带领下,崇阳村积极推广雷竹早产、高产技术,全村雷竹面积扩大到740亩,人均1.9亩,2004年全村人均收入达9700余元,比全市农民人均年收入高出近50%。在蒋长富等一批科技示范户的带动下,竹笋产业成为临安农业的一大支柱产业,临安由此获得“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在1999年和2004年还分别接待了亚太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1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学者的参观考察。他还到四川、湖北、江西、安徽及浙江5省20余个县(市)义务推广雷竹栽培,推广面积5000余亩,使成百上千的农户受益。
 
  蔡小珍,女,1962年出生,浙江建德人,初中文化程度。建德市梅城镇庵口村农民。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农村科技示范户。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4年被评为全国妇女“双学双比”竞赛女能手。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是建德市梅城镇庵口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1998年3月,她多次去萧山、海宁等地参观学习,用1万元从浙江省农科院食品研究所买回雪菜加工配方,还多次把省农科院的专家请到家里现场指导,并请建德市技术监督局帮助制订了雪菜加工的标准化生产规程,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了“蔡小珍”商标。1999年6月,蔡小珍的第一条雪菜真空包装生产线正式投产。近年来,加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销售收入从200余万元增加到1200多万元。在2000年杭州市第二届农展会上,“蔡小珍”牌雪菜获得优质农产品金奖;2001年在中国浙江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蔡小珍”牌雪菜获得优质农产品银奖;2003年,“蔡小珍”牌雪菜被评为杭州市著名商标。随着产品销售量的扩大,蔡小珍发挥了带头作用,2001年与大同等7个乡镇的450户农户签订了600亩雪菜基地的收购合同,如今已扩展到全市15个乡镇(街道),与3100户农户签订了4500亩雪菜基地收购合同,直接为农户实现增收500万元,户均增收1500元。
 
  孙关友,男,1943年出生,浙江桐庐人,中共党员,高小文化程度。桐庐县分水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1995年被浙江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致富带头人。1999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是浙江省闻名全国的“中国制笔之乡”分水镇制笔业的创始人之一,他所在的东关村是分水制笔块状经济的发源地。孙关友自担任分水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两委班子,一心为村民谋利益,坚持走农村工业化的路子,带头发展制笔个私经济。为了引导村民办厂创业,他带头创办私营企业,而为了制笔经济能得到健康发展,他又把创办得红红火火的私营企业转让给别人经营,自己则当起了一个月只有几百元补贴的“村官”,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他为村里的私营企业破解了一个又一个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他还千方百计地激励和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在他的带领下,东关村由原先一个出名的贫困村变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如今这个只有700余人的小村子,外来打工者却有3500余人。村里大大小小的私营企业有100余家,其中年产值达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有30多家,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也有多家。
 
  叶晓龙,男,1952年出生,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研究生班结业。1970年参加工作,杭州西湖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经济师职称。1995年被评为浙江省跨世纪企业家。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自1992年担任杭州西湖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把企业从原先担负旧城项目改造的一家小企业发展成为今天拥有数家分公司、年开发面积达60万平方米、项目遍及省内外的知名集团企业,已完成和在建项目20多个,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尤其是转制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和严峻挑战,他运筹帷幄,果断决策,抢抓机遇,实现税收1?郾48亿元,企业纳税连续多年名列杭州市前50位。多年来,他所领导的西房集团先后被评为“区、市、省级文明单位”、“杭州市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AAA”级企业。他以“情系社会,回报社会”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出资200余万元参与杭州市“春风行动”募捐、慈善总会募捐、贫困村扶贫建设、社会老人事业、教育事业、残疾人事业、国防建设等,2000年获得浙江省教育“绿叶奖”;带领职工集体捐助37名贫困失学儿童。
 
  聂忠海,男,1957年出生,江苏丹阳人,中共党员,大专。1979年参加工作,曾任杭州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经济师职称。曾当选为浙江省第八届人大代表。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该同志在1997—2003年8月期间担任杭州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使该企业2002年销售收入达14.4亿元,利润达7889万元,比1996年增长303.6%、237.6%。2003年8月以后,聂忠海担任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到2004年底,杭汽轮集团销售收入达42.06亿元,利润总额达3.48亿元,利税总额达5.41亿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243.2%、316.7%、318.8%,突破了杭汽轮几年来销售收入一直在4亿元左右徘徊的瓶颈,实现了主要指标连年翻番的超常规跳跃式的发展,进入中国最大1000家企业之列。聂忠海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紧紧地依靠党组织和职工群众,依靠科学技术,以敢于负责的勇气,锐意改革创新,抢抓机遇,使国有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经济效益连年跳跃上台阶,职工群众爆发出冲天的积极性,职工的收入有了明显的提高。他以30万元重奖企业一线的功勋员工,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注重企业对社会的回报,企业先后在“春风行动”等活动中捐款166万元。
 
编辑:经济部   浏览次数:984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