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建设工会组织一线环卫参观杭州亚运会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4月12日上午,杭州市建设工会联合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组织一线环卫劳动模范、亚运保障先进个人和优秀城市美容师等代表,走进杭州亚运会博物馆,近距离欣赏亚运遗产、了解亚运背后的故事、分享亚运保障经验。
  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残)运会期间,全市2万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城市环境卫生保障的最前线,他们用心用情和辛勤汗水铸就了“杭州真干净”的环卫品牌,圆满完成亚(残)运会保障任务。本次活动,得到了杭州亚运会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专门为100余名环卫工作优秀代表开设绿色专场,给大家在“五一”劳动节前夕送上一份大惊喜。
  滨江区环卫工人杨素琴,亚运期间带领班组人员主要负责杭州奥体中心主体场馆外围飞虹路周边的道路保洁工作,对于“大小莲花”既熟悉又陌生。开闭幕式、田径赛事期间,她和大莲花朝夕相伴,她说:“观众到场馆的时间很集中,一下子几万人,加上赛程短、赛事间隙短,留给我们作业的时间非常短。要确保观众来时干净整洁,退场时人走场清、垃圾快速清运,大家都在和时间赛跑,我们对于场馆外的角角落落都太熟悉了。”但同时,在奋战的这么多个日日夜夜里,她从来也没有真正看到过“大莲花”里面的样子,这次有机会进到亚运会博物馆看看,她说:“看到、听到各国嘉宾、运动员、游客评价‘杭州真干净’,这是对我们最大褒奖。”
  当日活动,在参观完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后,环卫工人们还开展了工作交流,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新条例、相互探讨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博物馆看到的东西与其他工友分享,也要把友邻单位的好经验带回去,在“后亚运”时代,继  续铆足干劲,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幸福美丽杭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佳意)
  浏览次数:21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