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4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石俊奇,市总工会机关、产业工会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企)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总工会党组始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为主线,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教育厚底色、抓清单明底数、抓品牌强底子、抓廉政守底线、抓队伍促抵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求得到有力有序有效落实,为工会工作整体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政治之年,是杭州持续放大亚运效应、阔步迈入超大城市新征程的再出发之年。今年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决策部署和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打造工会系统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扭住重点关键,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向心力。二要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战斗力。三要着力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增强约束力。四要着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各级一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对标“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头雁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持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十大攀登行动”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在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作出工会应有贡献。
  会上,郑荣新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其他领导与各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层层签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责任书》。
  (张晓燕)
  浏览次数:64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