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专精特新贷”落地3日 首批企业申报金额即破1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杭州日报
  “银行和担保集团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相关材料,连合同都是他们送到我们企业签的。一周不到,1000万元贷款金额已经拨付到位,利率也很低。”杭州联池水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国正开心地说。
  近日,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联池水务”,作为专精特新企业,拿到了全市首笔“专精特新贷”,享受到了切切实实的优惠。杭州的政策关怀让池国正倍感温暖,同时,一个个订单合同也让他欢欣鼓舞,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对于专精特新企业来说,不同发展阶段对应着不同的金融需求。企业希望得到满足,我们也希望通过不断深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拓展服务广度、强化支持力度,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杭州市融资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精特新贷”落地3日,就有首批16家企业完成了申报,金额规模达13265万元。
  专精特新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是城市经济具有高层级竞争水平的重要标志。前不久,我市发布了《关于打造全国专精特新名城的实施意见》,针对《意见》中企业融资相关内容,杭州市经信局和杭州市融资担保集团共同发起并联合在杭多家银行推出“专精特新贷”等多种服务产品,为破解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题提供精准对策。
  “专精特新贷”发挥“财政支持、银行让利、担保降费”创新优势,形成了“政担银”三方帮扶合力。此外,市融资担保集团还为专精特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企业只需到就近银行网点一次申报,即可一站式完成担保、贷款、贴息全流程,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繁”问题,解除企业用款之急。与此同时,市经信局还在亲清直播间进行政策直播宣传,并通过“政灵通”平台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政策推送,定点宣传。
  “我们的目标是服务杭州专精特新企业突破1000家、撬动新增企业贷款100亿元,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杠杆放大效应,从资金层面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该负责人说。
  浏览次数:39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