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共做艾饺忆清明 传承民俗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清明前夕,为传承传统文化,感受文化魅力,杭州萧山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共做艾饺忆清明 传承民俗送温暖”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艾饺的由来,讲授包艾饺的技巧和制作流程,展示艾饺制作过程:将艾草青汁拌进糯米粉里,加入粘米粉增加软糯口感,用温水调匀,再把馅料包裹成艾饺即可。随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分工明确,煮青汁的、做馅料的、揉面团的、包艾饺的,每一道环节都井井有条。职工们一起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包艾饺的乐趣,同时也营造了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经过大家的团队合作,不一会儿艾饺就出炉了,有豆沙馅的、笋丁雪菜馅的,一个个形状饱满,香气扑鼻,令人垂涎。
  最后,志愿者们把包好的艾饺送给了过往的驾驶员朋友。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文化民俗,增进了职工之间的联系和情感交流,让职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升职工幸福感,更让过往司乘人员感受到满满心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沈静)
  浏览次数:25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