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区积分入学受理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2024年杭州市积分入学受理工作启动。年满六周岁且在市区小学第一批录取开始时间前,已持有市区签发的《浙江省居住证》的儿童,可以申请积分入学,申请时间最晚截至2024年4月10日。
  积分入学的实施范围为杭州市区,包括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可根据当地实际决定是否实施。
  申请居住证积分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可下载警察叔叔App,进入首页点击“流动人口”—“积分申请”模块在线申办;线下可通过居住证地址所在地的积分受理窗口申请。可计分指标的对应材料须在2024年3月1日前取得。
  积分入学适用的是适龄儿童父亲、母亲其中一方的居住证积分。父母双方都申请积分的,使用积分高、排序靠前一方的积分,双方的积分不可以累加使用。提交积分申请后,区教育行政部门会根据“按学区排序、全区统筹”的方式,以学区为单位,对符合就读条件适用积分入学的儿童按照父母居住证积分由高到低的顺序在学校招生计划内依次录取。
  过去,有部分家长误以为参与了申请积分入学,就完成了小学报名。对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参与申请积分入学的适龄儿童,仍应在规定时间(具体时间以市教育局公告为准,一般为5月中下旬)登录“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为子女完成入学报名。
  当前有不少家长正在争取积分落户,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杭州将在今年6月组织一次积分落户申请,如孩子在招生工作开始前已将户籍迁入杭州市区的,按本市市区户籍儿童安排入学,不再参加积分入学。
  浏览次数:52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