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携手春风 同心逐梦
杭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春风行动”工作座谈会,新一年的“春风行动”拉开了温暖的大幕。市委副书记、市春风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瑾、方毅、戴建平、许明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春风行动办公室主任郑荣新报告2023年度“春风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春风行动”扶贫助困的覆盖面持续扩大,温暖人心的精准度日益提升,在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杭州大地“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最美精神。新的一年,要立足“后亚运、现代化、大都市”新发展阶段,着眼弘扬慈善精神、推动共同富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把握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在工作体系、方法和机制上强改革、求突破,不断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倡导、社会主体、模范引领“三位一体”动员模式,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动相关政策举措同频共振,切实放大乘数效应。要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完善募捐、救助、管理等各环节规范化管理运行机制,持续提升“春风行动”公信力和美誉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进协同配合,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各类社会救助,以“春风善举”擦亮“善城杭州”金名片。
  会议授予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杨梦雨等13名个人“杭州市2023年‘春风行动’爱心奖”,并授予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等16家先进单位、杭州市公安局等29家先进组织单位、戴淑芹等30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娃哈哈始终坚持把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未来培养优秀人才,作为一个中国民族企业的责任和荣耀”,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政治部部长陈美飞说:“浓浓的家国情怀是娃哈哈的发展底色,‘产业报国、泽被社会’是娃哈哈的发展理念。未来,娃哈哈将继续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为社会进步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阿里巴巴·春风助医’的十周年,十年来‘阿里巴巴·春风助医’为因病致贫家庭提供了医疗保障,带来了生活的希望”,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姚瑶说:“公益就是阿里的底色,阿里的文化,生在杭州的阿里巴巴不仅要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做好企业的本职工作,更应该发挥自身特长的关注弱势群体,助力推动浙江的新慈善事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时代的受益者,我们理应去回馈这个时代,从而让更多人受益”,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丽君说:“腾达建设在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致富思源,常怀感恩。公益扶贫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腾达人将继续坚守这份温暖的事业,努力在科技创新、高质量就业和弱势群体的关爱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用我们的微薄之力与时代合鸣。”
  自2000年至今,杭州市“春风行动”已走过23个年头。作为“温暖善城”的一道亮丽风景,“春风行动”年年如约而至,始终践行着杭州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落”的郑重承诺,彰显着杭州这座城市对每一位困难个体的善心与关怀。23年来,“春风行动”累计募集资金31.15亿元,有7.19万家(次)机关、企(事)业单位,372.34万余人(次)参与捐款,累计向461.78万余户(次)困难家庭发放39.7亿元,生动展现了杭州大地“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最美精神。2023年12月,因贡献突出,“春风行动”在第一届“杭州慈善奖”评选中荣获“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共富路上,“春风”常吹常新。“春风行动”不断创新整合品牌项目,除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外,持续向农村、外来务工人员和对口帮扶地区延伸,把“春风”精准吹进每个困难群众的心坎里。“娃哈哈·春风助学”帮助对接四川广元市和甘孜州的困难家庭学子,提升他们就业创业的能力。“阿里巴巴·春风助医”提升援助金额,加大对农村困难群众的就医救助力度。“腾达建设·春风助农”为因病或子女就学而致贫的低收入农户家庭提供专项帮扶救助。“绿城·春风心理关爱”精准帮扶杭州心理患者家庭,帮助他们重塑信心、走出困境。同时,“春风行动”借助“智慧工会”“杭工e家”等工作平台,实现多项救助项目线上办理,让困难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零次跑”,努力打造指尖上的“春风”。
  共富先行,春风助力,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实践中,“春风行动”着力书写“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篇,努力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春风”力量。
  除了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东宁路501号)现场捐款外,今年的“春风行动”还可以扫码在线捐款,或通过“杭工e家”APP捐款献爱心。期待新的一年,与您共同携手,温暖同行,贡献“春风”力量。
  (朱颖婕 王钰哲)
  浏览次数:162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