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职工文艺展演
发布日期:2018-10-31



  颂歌新时代,筑梦新征程。10月30日,杭州市总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职工文艺展演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剧院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兆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市委宣传部、市治水办、市生态办有关领导,市总工会领导,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市总工会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市总工会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劳模、工匠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基层工会文体骨干及黔东南州工会干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刻。
  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代工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走过了40年的风风雨雨,成就了今日不断创新发展的工运事业,广大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整场演出以讴歌祖国、歌唱杭州、颂扬劳动为主题,分“潮起钱塘”、“传承古今”、“坚守信念”、“壮丽航程”四个篇章,通过合唱和朗诵的形式,充分展示我市职工奋发向上、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起全市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40年的风华,40年的硕果。“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曲《不忘初心》委婉动听,气势磅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鼓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杭州不仅有西湖的柔美雅致,更有钱塘江的大气磅礴,诗朗诵《杭州与钱塘江,并肩奔腾》激情讴歌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中,杭州作为弄潮儿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不管干哪一行,不管在什么岗,我们是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合唱《工匠之歌》完美诠释了各行各业中的坚定信念、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朝气蓬勃、铿锵有力的旋律引得台上台下一起高歌,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极具工会特色的诗朗诵《我们工会工作者这样说》由著名诗人黄亚洲亲自为展演创作,引发了全体工会人的共鸣。“我们就是劳动中的一滴汗水,就是劳动者脸上的一丝笑容,就是劳动者胸前光荣花上的一抹红色,因此我们可以大声地说,工会工作者的光荣无以言表……”将工会工作者的激情岁月和奋斗足迹作了最生动的呈现。《阳光路上》、《永远跟党走》、《中国进入新时代》等十余首广为传唱的主旋律歌曲以及为本次演出专门创作的诗歌作品精彩纷呈、激荡人心,为职工朋友奉上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
  江干区“钱江之韵”合唱团指挥俞鑫红激动地说:“这是难忘的一次演出,能用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歌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果,我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舞台上歌声嘹亮,舞台下掌声雷动。杭州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职工孙砚说:“太振奋了,回想起杭州这些年的变化,仿佛就在眼前,作为一个杭州人特别骄傲。”杭州市劳动模范贾文花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看完展演她兴奋地说:“这些年我几乎跑遍了杭州的角角落落,杭州每天都有新变化,杭州人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人与人之间更加友善热情,为了杭州的美好明天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次展演前,杭州市总工会还在市职工文化中心展厅举办了“水美杭州——职工镜头里的治水故事”摄影作品展,请杭州职工群众一起见证杭州“五水共治”成果,感受“五水共治”后的生态和谐之美。
  (罗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