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吴仁财

组员:

胡柏宁、唐洁秋、倪德中、凌卫洪、李中、金蕾

结对村:

赋置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龚勤芳

组员:

谭牡频、楼萍波、潘坚、
王昌功、颜涵夷

结对村:

金塔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杨洪富

组员:

吴立红、 袁野、焦丽芳、王兴焕、杨素英

结对村:

严村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明

组员:

钟蔚、钱建军、何争妍、
钱丽萍、谷韬

结对村:

乳洞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坚申

组员:

何惜飞、钱晓岚、李翔、
张也平、许茂校、盛薏

结对村:

常青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朱幼青

组员:

魏 萍、严迅捷、方建生、奚雅蓉、陈国卫

结对村:

星光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郑荣胜

组员:

傅敏琴、祝宇安、吴谷香、易磊、裘江宇、徐丽芬

结对村:

中联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翁正营

组员:

刘丹萍、王瑞耀、杨晓红、王斌、王文贺、李素芬

结对村:

青苗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应满红

组员:

谢菁菁、李玉华、柴煜卿、王友平、吴朝霞

结对村:

翠峰村

市总工会进一步开展“百千万”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5月7日,杭州市总工会领导翁正营、傅敏琴、应满红带领“百千万”活动第三批调研组兵分三路走进鸠坑,进一步扎实推进“百千万”蹲点调研工作。党员干部们脚踏实地、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扎实做好“十个一”工作,全力帮助鸠坑乡打好脱贫这场攻坚战。


在纵向发展的同时

缩小横向差距

青山绿水之间,青苗村仿佛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这座村子由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有192户人家,699名村民。村里的收入主要以采茶和年轻人外出打工为主,收入结构比较单一。到达青苗村后,翁正营与村班子成员、村民一起座谈,从村子的新变化、发展的新问题、未来的新希望切入,认真倾听村民的心声和诉求,了解制约青苗村的难点所在。

“这些年来村里发展很快,变化也大,但相比别人还有不足。”担任过30多年村主任的方妙华说,“青苗村山好、水好、但距离高速比较远,道路打通还能给村子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座谈的深入,村民们也一一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的茶叶有历史、有特色,但竞争力不强,好口碑还没有形成好品牌”。“我们邮寄东西还不太方便,孩子从淳安寄水果到村里花了9天时间,水果都不能吃了。”村民们真实的心声,翁正营和调研组成员都一一记录下来,并和村民们共同探讨,着力思考如何在发展的同时,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让村子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保障温饱的同时

打破升级瓶颈

中联村是鸠坑乡最大的村,共有446户人家,1280余名村民。村里的产业包括果蔬种植、桑蚕、来料加工、民宿等等。村里既建有为老人服务的老年食堂,又有鼓励身体不便、年纪较大的妇女参与加工制作口罩的加工点,村民们在对温饱满意的同时,也希望村里的产业能更好地发展,打破升级瓶颈,使村经济能更上台阶。

脚踏实地看问题,相互交流说发展,傅敏琴带领调研组成员深入中联村,一路走、一路看,聊家常、问需求、谈思路。通过调研得知民宿作为中联村的新兴产业,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村里新近建设的民宿,与负责人共话发展方向,共同探讨如何能把民宿产业搞得更好更活。


在发挥优势的同时

跨越转型提升

“除了茶叶,就是山核桃”,翠峰村位于鸠坑群山之中,海拔600余米,共有207户人家,分别居于依山而建的五个自然村中。为做好蹲点调研工作,应满红和调研组成员一起跋涉于群山之中,走到田头炕头,与村民沟通交流,共同思考能否将翠峰的绿水青山,转化为能让百姓获益的金山银山。

“我们在搞有机茶小镇,不能用农药,山核桃的虫害就很严重了。”随着调研的深入,村民也和调研组的同志敞开了心扉。据村干部讲述,留守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年轻人多数外出打工。村里打算与安徽通路,但因为资金筹集的原因,鸠坑段一直未能完工,此外村里还打算建设文化礼堂,但目前也存在资金短缺这一问题。在认真记录的同时,应满红表示调研组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

(王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