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吴仁财

组员:

胡柏宁、唐洁秋、倪德中、凌卫洪、李中、金蕾

结对村:

赋置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龚勤芳

组员:

谭牡频、楼萍波、潘坚、
王昌功、颜涵夷

结对村:

金塔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杨洪富

组员:

吴立红、 袁野、焦丽芳、王兴焕、杨素英

结对村:

严村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明

组员:

钟蔚、钱建军、何争妍、
钱丽萍、谷韬

结对村:

乳洞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坚申

组员:

何惜飞、钱晓岚、李翔、
张也平、许茂校、盛薏

结对村:

常青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朱幼青

组员:

魏 萍、严迅捷、方建生、奚雅蓉、陈国卫

结对村:

星光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郑荣胜

组员:

傅敏琴、祝宇安、吴谷香、易磊、裘江宇、徐丽芬

结对村:

中联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翁正营

组员:

刘丹萍、王瑞耀、杨晓红、王斌、王文贺、李素芬

结对村:

青苗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应满红

组员:

谢菁菁、李玉华、柴煜卿、王友平、吴朝霞

结对村:

翠峰村

郑荣胜为板桥镇镇村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1月24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为临安区板桥镇镇村干部做了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正营,市总办公室、政研室、基层工作部、宣教部主要负责人,临安区板桥镇各行政村党委(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工会主席,镇政府机关年轻干部,西湖区和淳安县部分工会干部,近15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郑荣胜在宣讲会上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宣讲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的具体举措,也是兑现为板桥镇做好“五个一”实事中“为村干部进行一次培训”的承诺。板桥镇各级村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好农村发展的带头人、新风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和群众的贴心人。
  郑荣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划时代里程碑式意义。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可以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目标宏伟,前景光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把我们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三者融为一体,在五年多的实践当中,产生了诸多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新境界,具有崭新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
  三要深刻认识五年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被解决,比如经济问题、意识形态问题、生态问题、外交问题、从严治党问题等等。
  四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进入新时代是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对我们国家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历史方位的政治判断。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人类文明的伟大贡献。新时代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转变: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从对外开放到为全球化治理提供中国方案的转变。
  五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战略部署方面,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总抓手,要全面振兴农村产业,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推进农房风貌管控,营造淳朴文明乡风,加强乡村社会治理,倡导低收入农户增收,为农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
  六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差不多、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战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现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要发挥双带作用--带头富和带领富,要创新活动载体,体现党支部的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坚持三会一课,要分类指导、因村制宜,不搞一刀切,要加强民主管理,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
  (汪燕盼/文 韩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