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吴仁财

组员:

胡柏宁、唐洁秋、倪德中、凌卫洪、李中、金蕾

结对村:

赋置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龚勤芳

组员:

谭牡频、楼萍波、潘坚、
王昌功、颜涵夷

结对村:

金塔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杨洪富

组员:

吴立红、 袁野、焦丽芳、王兴焕、杨素英

结对村:

严村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明

组员:

钟蔚、钱建军、何争妍、
钱丽萍、谷韬

结对村:

乳洞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坚申

组员:

何惜飞、钱晓岚、李翔、
张也平、许茂校、盛薏

结对村:

常青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朱幼青

组员:

魏 萍、严迅捷、方建生、奚雅蓉、陈国卫

结对村:

星光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郑荣胜

组员:

傅敏琴、祝宇安、吴谷香、易磊、裘江宇、徐丽芬

结对村:

中联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翁正营

组员:

刘丹萍、王瑞耀、杨晓红、王斌、王文贺、李素芬

结对村:

青苗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应满红

组员:

谢菁菁、李玉华、柴煜卿、王友平、吴朝霞

结对村:

翠峰村

市总工会继续深化“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8月3日,杭州市总工会调研组再次前往临安市板桥镇,召开座谈会,宣讲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邱卫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管军,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临安市汇报了市领导领衔解决重点问题(板桥镇)推进情况,板桥镇汇报了有关民生服务保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联合工会建设等情况,桃源村汇报了村民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市总工会通报了困难农户帮扶救助情况,并向板桥镇438家困难农户捐赠了13.14万元“送清凉”慰问款。


  郑荣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深化“百千万”活动结合起来。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精神。全会提出的“六问”振聋发聩,“四问”精神状态,“两问”工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市委成功举办“G20”峰会后的自我清醒、自我警醒。“六个坚定不移”充分肯定发展成绩,表达坚定发展信心。“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两高’建设中走在前列”,是在清醒基础上保持目标方向定力。
  郑荣胜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深化“百千万”活动,首先要做好服务发展工作,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发展市域经济、镇域经济、村域经济,不走老路、不走斜路、要走新路。要防止“镇镇冒烟、村村点火”“牺牲环境”的急躁冒进、运动式发展路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抢抓机遇,发挥特色,开拓思路,积极作为,大力发展服务经济,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其次要狠抓征集问题整改,建设一支公道正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全力以赴、集中火力解决通车、通水、污水处理、发展不平衡等村民关切的民生问题。同时要高度重视维护和谐稳定良好环境,守土有责、靠前工作、化解矛盾,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郑荣胜表示,下一步深化“百千万”活动,市总工会将做好“四个一”工作,即帮助板桥镇建好一批“职工之家”,帮扶一批板桥镇困难家庭,搞好一次板桥镇的村干部培训,为村民送一次高质量的文化下乡。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桃源村两户因残致贫的困难农户。郑荣胜鼓励他们战胜困难,乐观生活,有困难要及时找工会“娘家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据了解,自3月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以来,市总工会多次组织调研组前往板桥镇蹲点调研,与镇村班子深入沟通交流前期收集问题的解决情况,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困难学子爱心结对等活动,促进“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钰哲/文 王建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