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吴仁财

组员:

胡柏宁、唐洁秋、倪德中、凌卫洪、李中、金蕾

结对村:

赋置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龚勤芳

组员:

谭牡频、楼萍波、潘坚、
王昌功、颜涵夷

结对村:

金塔村

3月13日 2018年
组长:

杨洪富

组员:

吴立红、 袁野、焦丽芳、王兴焕、杨素英

结对村:

严村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明

组员:

钟蔚、钱建军、何争妍、
钱丽萍、谷韬

结对村:

乳洞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张坚申

组员:

何惜飞、钱晓岚、李翔、
张也平、许茂校、盛薏

结对村:

常青村

4月9日 2018年
组长:

朱幼青

组员:

魏 萍、严迅捷、方建生、奚雅蓉、陈国卫

结对村:

星光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郑荣胜

组员:

傅敏琴、祝宇安、吴谷香、易磊、裘江宇、徐丽芬

结对村:

中联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翁正营

组员:

刘丹萍、王瑞耀、杨晓红、王斌、王文贺、李素芬

结对村:

青苗村

5月9日 2018年
组长:

应满红

组员:

谢菁菁、李玉华、柴煜卿、王友平、吴朝霞

结对村:

翠峰村

知万家事 解万家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3月15日,杭州市总工会各驻村调研组继续扎实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上午9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实地走访了杭州正兴牧业有限公司和杭州天恒机械有限公司,并和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各级劳模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工会的运行情况,倾听来自一线的意见建议。
  杭州正兴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畜教养殖、加工、销售和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也是浙江省第一批农业科技企业。1999年,正兴牧业有限公司加入板桥镇工会联合会,2014年,公司正式成立工会委员会,目前有工会会员83名。郑荣胜对正兴牧业“品种国际化,产业现代化,牧场美丽化”的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家企业可以带动一方经济,一个阵地可以稳定一支队伍,通过建设工会职工之家,打造工会阵地,可以形成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关爱企业的和谐氛围,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正面的效果。
  随后,郑荣胜一行走访了杭州天恒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天恒机械有限公司前身是临安轻工机械厂,始建于1956年,1997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具有61年悠久历史文化的企业。天恒机械公司工会成立于1997年,经过多年的探索,走出了一条“依靠职工、发动职工、发展职工”的特色发展道路。郑荣胜对天恒工会通过激励制度和丰富活动推动职工参与企业经营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天恒机械的发展体现了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的高度结合、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的高度结合、优秀传统与现代管理制度的高度结合;职工对企业负责,企业对社会负责,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地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率队走访联系企业浙江临安和顺磁通电子有限公司和杭州康鑫食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座谈,了解企业经营特色、工会工作等情况,并就市党代会精神和企业工会发展进行了宣讲、交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翁正营、龚勤芳率其他调研组也继续走村入户,和两委班子成员、村组长、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本次调研活动,市总工会一共分两批15组。3月13日至17日,第一批7组分别走进板桥镇桃源村、花戏村、上钱村、花桥村、环湖村蹲点调研。目前,调研组已走访农户239户,其中老党员、党支书、村民组长等重点对象105户、困难户22户,向他们宣讲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有问题涉及的法律政策进行了解释,收集了有关民生问题和建议经梳理约有20条。
(王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