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军节参观活动
2019年08月02日

8月1日,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军节参观活动,组织各部门、产业工会、技协办军转(退伍)在职人员前往良渚博物院参观座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领导沈慧、朱幼青、闻国平参加活动。






  今年7月,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向世界展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作为展示良渚文化的窗口,良渚博物院的展览以“良渚文化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为主题,通过展示玉器、石器、陶器和漆木器等各类珍贵文物,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和遗产价值。大家先后参观了“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详细了解了良渚历史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以及其在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学术价值、历史地位和文化影响,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随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部队生涯和工会工作谈感受,话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军节当天参加活动,令人心潮澎湃,真切地感受到市总党组对转业军人的深情厚意,在工作中,要永葆军人本色,牢记使命担当,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工会工作。
  王越剑代表市总党组向市总军转干部表达敬意,他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大家在部队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保家卫国作出了牺牲、作出了贡献,来到工会后,大家兢兢业业,积极投身工会事业,真正成为了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他指出,军转干部是市总工会的重要财富,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军转干部,服务好军转干部,为军转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座谈中,王越剑和军转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军转干部在工会工作中要继续永葆军人本色,守纪律、讲宗旨,有原则,有追求,坚守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在服务职工群众的过程中体现军人的优秀品质。
  (王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