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荣胜赴下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06月18日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市总工会领导王越剑、朱幼青、应满红、翁正营、龚勤芳、张明,淳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飞燕,市总工会、淳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大墅镇谦美实业,实地考察了小分子水生产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谦牧山泉的品牌故事、品质特征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随后,郑荣胜一行来到下姜村,考察了下姜村民宿及杭州书屋,并为“六通杯”大下姜民宿行业技能比武获奖者颁奖。郑荣胜说,下姜村是梦开始的地方,既要有绿水青山,又要有美味佳肴,要借助六通宾馆的资源优势,向大家展现淳安特色饮食,展现下姜的风土人情。


  在随后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促进淳安发展座谈会上,郑荣胜听取了枫树岭镇、大墅镇、下姜村和淳安县相关部门的发言,他指出,下姜村是“八八战略”的重要萌发地、“两山理论”的重要孕育地、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地、“四种人”要求的首提地,更是新一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提升初心的新起航地。首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就落户在下姜村,下姜既是养生大氧吧,更应是养心净化器、养业加油站,让党员干部通过受教育、受洗礼,净化心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就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工会实际,促进大下姜发展,郑荣胜提出了“三学守初心、三建担使命、三助为民生”的要求。他强调,“三学”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学习红色文化传承。淳安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悠久的革命文化传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茶山会议旧址、方志敏同志临时住所等革命遗址已经成为振兴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力“撬杆”。三是学习先进典型和榜样。淳安不断涌现先进模范人物,要学习毛泽平、徐遂等先进典型,同时树立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三建”一是建基地。要在发展水产业、生态农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进一步提升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水平,通过整合绿色资源、红色资源和古色资源,借助“杭工e家”APP和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平台,打响大下姜品牌,扩大旅游客源。要用好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市工人业余大学和淳安县委党校要整合优势资源,为全市工会干部搭建学习平台。要建设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六通宾馆要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培训比武等活动,提升下姜民宿从业人员的素质。二是建网络,即搭建淳安生态农副产品的销售网络。要充分用好位于平海路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的“山海联盟厅”,将其打造为杭州市总工会对接淳安农副产品的集散地,同时主城区、萧山、余杭的职工服务中心要建设淳安生态农副产品的展示网点。三是建机制,要建立相互沟通、相互协商的例会机制,保障基地建设和网络建设落地落实。
  “三助”即“娃哈哈·春风助学”“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和“传化·春风助困”三大“春风行动”帮扶品牌,要通过“春风行动”,为大下姜范围内的寒门学子、因病受困家庭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扶保障。
  调研期间,郑荣胜一行前往青溪新城,实地考察了淳安县新工人文化宫建设地址,详细了解了淳安县新工人文化宫将文体活动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建设规划,并提出了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职工的要求。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紧跟新媒体和互联网广泛运用的时代潮流,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实效,有效发挥职工文化阵地“精神家园”的作用。今年,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推进全市职工书屋、职工学校、职工俱乐部三位一体的“新杭州人文化家园”,各级工人文化宫,网上职工文化阵地的提升建设,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王钰哲/文 王建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