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责编:宣教中心
党的十九大在我市职工、工会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21:56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会议意义重大,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方针和政策。为此,《杭州工运》第215期特刊发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传递我市职工和工会工作者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美好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劳动者大军,要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我倍感振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浙江工匠”“杭州工匠”、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技术顾问吴国林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后笑着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就是要竭尽所能传授技能、传授职业精神,竭尽全力做出外观更好、质量更高、数量更多的汽轮机,为公司添彩,为国家争光,让‘中国制造’立足于世界舞台。”
  临安区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郑涛说:“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这个时代是经过无数人不懈拼搏奋斗得来的,经历了从中国成立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到如今正处在‘强起来’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最美好、最难得的历史机遇,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实现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贡献个人力量。”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使我感触良多。”西湖区总工会专职工会工作者朱喆说:“今年,是群团改革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90后’的基层工会工作者,我要积极为工运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谋划工会发展新思路,将‘互联网+’思维与组织建设、维权帮扶、法律援助、文体活动等传统工会业务有机融合。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与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及职工群众一起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网上群团建设,努力将‘西湖工会’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工会的排头兵。”
  娃哈哈集团精机公司装配钳工童成飞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会做好本职工作,拧好每一颗螺丝为公司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贡献一份力量。”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要付诸行动的信念。”钱江中心幼儿园工会主席朱小燕说:“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要用真心和耐心,为学前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我们的‘不忘初心’。”
  俞泽峰和李群力,是密尔沃基(桐庐)阀门有限公司的两名年轻职工,在单位组织的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会上,两个小伙子都面露羞涩:“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公司收看这样的开幕式,特别兴奋,感觉到这么重大的事情就在我们身边,报告中的方方面面都体现在我们工作、生活当中,和我们贴得非常近”,报告中提到了要发挥青年作用,两小伙都感到自己压力更重了。“我们更要做到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中国人深深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感到自豪。”蓝孔雀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工会委员徐高说:“中国从战后一无所有的‘穷’,到现在即将迈入小康社会的‘富’,再向着现代化的‘强’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成果。身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跟党走,听党指挥,在工作中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江干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王琼说:“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与时俱进、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又要以报告为行动指南,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自身素质,更要牢记工会人的职责,全心全意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而实现个人的价值。”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工会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触动很大。”华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建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开展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做,一年接着一年干,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的话语传递着温暖的自信和力量。”杭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的工会干事程荣生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要以奋勇当先的精神,更加努力,更加热情,更加认真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为中国梦这一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九大的召开让人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心潮澎湃”,吴山管理处工会的工会工作者黄萍说:“吴山工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吴山精神,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优秀传统,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工作。”
  “又到确立新方位,举国翘首期盛会,政通人和民欢畅,审时度势蓝图绘。铁律治党最可贵,一带一路寰宇惠,初心不忘再起程,神州一统更增辉。”80多岁高龄的杭州市劳动模范沈金明和诗友赵章友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激动不已,两人合写了一首《七律·寄语十九大》,表达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福。
  “对于此次会议,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初始提出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杭州青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张杨晶说:“从入党初始,组织就一再向我们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向往,对我党充满信心,相信这样的党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杭州邮政工会工作者徐晓娟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们邮政干部群众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愿景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认识。杭邮也要接着十九大的春风,脚踏实地,助力服务企业发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优秀农民工”“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静子车间数控铣工朱佳龙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使我初步领会了十九大的精神,更加充分地了解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接下来,我要始终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同时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不断增强敬业意识。作为一名制造业工人学习十九大的精神,重在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民族企业作出我们产业工人应有的贡献。
  “脚下沾染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丁兰街道工会工作者孙燕激动地说:“这是我想说的话、真心话、心里话。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这对于工会干部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既要服务于大局,也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实更真,从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全方位地让职工群众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江干区总工会副主任科员吴毅聪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作为党员,要时刻有明确的思想、坚定的方向,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既要服务于大局,也要旗帜鲜明地为职工维好权、谋好利、服好务,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真,以新面貌、新业绩落实十九大精神。
  外婆家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李建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表达了我国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确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实为振奋人心,让人斗志昂扬。对于一名预备党员来说,感触最深的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统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更为贴近群众生活,切切实实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基层预备党员需牢牢围绕这些改革举措而努力,为整个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杭州西溪湿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华通说:“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新青年,我在机缘巧合下参加了工会工作,在努力熟悉自身工作的同时,始终牢记自己预备党员的身份,努力把工作做好,为企业职工服务,锻炼自身的党性觉悟。相信随着十九大的召开会有更多更好的民生政策推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和行动上跟党走,做实在人。”
  杭州市劳动模范、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党委书记钱金花说:“听完报告,我很激动,这次报告既有思想理论上的新突破,又有发展目标上的新蓝图,还有工作部署上的新举措,体现了民心所向,描绘了群众所想。作为钱江新城CBD边上的回迁社区,常青苑社区的党员群众实实在在收获了十八大以来城市变化的福利,听完十九大的报告,更坚定了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努力作一名敢担当、有办法、作风实的社区干部,尽心尽力为百姓服务,齐心协力把杭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临安区总工会组织部干部曹英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需要”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这种生动易懂的语言很贴地气,让老百姓一听就懂。工会要朝着报告中指引的目标和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运发展之路,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落地生根的强大合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西湖区翠苑环卫所副所长魏巍说:”五年从严治吏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但从严管党治吏的任务依然不轻松,唯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持续刷新吏治,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推动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对我们的环卫工作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不能还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而是要从新的形势,新的科技入手,增加机械化作业力量,推动环卫工作向新技术发展,让环卫工人向新技术职工发展,从而实现环卫工作的新突破。“
  三墩镇嘉苑社区工会联络员陈岑说:”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振奋人心的报告,让我们每个中国人对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让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普通百姓来说,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发展带来的好处。在生活上越来越富足,能够用于消费的收入提高了,每年都能带着家人去旅游,提高生活质量。作为召开G20的主会场杭州,生活环境也越来越美,五水共治的成效显著,河水变清了,空气变好了,健身的公共场所也多了起来,让我们生活更有品质。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上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作为一名社工,岗位上要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开拓自己的格局和视野,拥有创新精神,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工会主席虞燕说:”作为一名社区的工会主席,我深深体会到这次大会将是建党近百年来的一次盛会。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寄托着国家、民族、人民的深切期盼,延续了强大的中国梦。社区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使群众满意是我们的工作宗旨。社区工会更是为单位职工维护权利、谋取福利,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的娘家人。今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同时为建设世界名城的杭州无怨无悔,也为我们所作出的奉献而感到自豪。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继续奋发图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