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11月1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体机关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区的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斌主持。
  会上,王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主要精神。在学习会上,王斌还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在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工会领导干部会议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四点新要求。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王斌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萧山工会要顺应形势要求,结合萧山实际,立足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是聚焦思想建设,牢固工会组织向心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宣传好工会十七大精神,确保新时代萧山工会事业的正确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是聚焦工会改革,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深化推进工会全面改革,加大普遍建会力度。近年来,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建筑工人、环卫工人、货运司机等群体入会,今后还将做好各类创新创业人员和其他特殊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特别是加大对农民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三是聚焦和谐发展,刷出工会组织存在感。今年,区总工会在“三新”企业中推进线上线下工资集体协商新模式,今后将重点推进非公企业职代会和集体协商扩大建制、提质增效、规范运行。四是聚焦素质提升,提高职工建功立业的能力。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迎亚运为契机,深入开展“三重一新”立功竞赛,通过人才驱动,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五是聚焦服务职工,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继续做好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会传统品牌,加大对特殊困难职工群众的帮扶力度。推动职工文化建设,把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和产品送入企业、车间、园区。
  (于辰俏 漏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