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05

  11月2日上午,上城区总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主持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七大所作的致词、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报告、王东明在十七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在讲话中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一是要学习新理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新理论作为指导上城区各级工会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二是要落实新要求,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铜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是要迈上新台阶,时近年底,要对照年初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换届大会收集的代表提案,制定好2019年工会工作计划和“十件实事”项目清单;要抓好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防欠薪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积极深入基层企业和一线进行广泛宣讲、举办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广泛传达宣传,并抓好贯彻落实。
  (刘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