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创新佳绩!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2017-12-16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广大职工群众的意愿;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成绩自豪,为发展鼓劲,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一次次讨论、一条条建议,是信心与力量的升腾。
  15日下午4时许,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热烈的掌声回荡在礼堂。蓝图绘就,众志成城,这掌声是信任和期望,陆续走出职工文化中心的代表们豪情满怀,共同展望杭州工会的美好明天。
  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499名大会代表将履职进行到底,他们审议报告、酝酿人事、建言献策、勾画蓝图……
  每一个会场和集中讨论现场,都能看到责任、使命和梦想的交织。与会代表们总结既往经验,立足当下焦点,共谋未来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的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牢牢把握杭州城市发展的历史方位,清晰定位杭州工会发展的基点坐标,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碰撞出的每一个关键词,奏响了推动工会发展的最强音。


  “这是一次激励人心的大会。”代表们感慨万千,他们说,这是在杭州大步迈向世界名城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和任务,这为工会工作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高屋建瓴,明确了五年目标,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基层工会主席,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报告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心全意服务职工,建设温暖的‘职工之家’,增强职工的凝聚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报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广大的会员,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一线工会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


  未来五年,是杭州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关键期和决战期。这既为工会组织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工会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代表们纷纷立志表示,将继续精准回应职工群众的迫切需求,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服务工作,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工会,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