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499位大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议以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工会

2017-12-14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12月14日隆重开幕,这是杭州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的一桩大事,它关乎工会发展,关乎城市发展,将引领广大职工步入新阶段,创造新业绩,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杭州大步迈向世界名城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499位工会代表胸怀神圣使命,肩负职工重托,履行崇高职责,在代表大会上直抒胸臆,回顾总结工会工作成绩,交流分享工会当下工作难点热点,共议共话未来五年杭州工会建设发展伟业。






  代表们在履职时纷纷表示,郑荣胜同志的报告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清醒指出问题,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杭州工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是杭州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五年,特别是2015年杭州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新台阶,2016年又保持较高增速,再加上G20峰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重大战略和综合效应,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






  代表们认为,这是一份指导杭州工会未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深入分析了“后峰会、前亚运”这一历史时期杭州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特别是报告凝练地提出了“时代感、成就感、获得感、存在感、责任感”这五大关键词,激励广大职工再创辉煌,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畅谈感悟,交流感想。代表们认为,要围绕报告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充分发挥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蓬勃的创新活力优势、均衡发展的比较优势,打好创新牌、文化牌、生态牌、品质牌,用好“后峰会、前亚运”、“两区”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国际化加快提升等重大机遇,推动全市工会事业更上一层楼,使杭州市工会在改革创新、区域统筹上再书新篇,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践行发展新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代表们说,将以归零的心态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培育世界一流的胸襟和气魄,树立世界一流的标准和追求,实践好、实现好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将继续精准回应职工群众的迫切需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职工为根本,以履行职责为要务,以强化基层为关键,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工会。
  (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