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肩担重任赴盛会 不忘初心展风采

2017-12-14

今天上午,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拉开帷幕,吹响杭州工会向新目标、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时代号角。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会代表们,肩负着广大职工的重托与厚望出席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是杭州工会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五年。过去五年,杭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尤其是,2015年杭州经济总量迈上了万亿元新台阶,2016年成功举办了G20杭州峰会,眼下又积极有序地筹备亚运会、深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杭州工会的大步前进,工会工作呈现崭新面貌和靓丽风景,展开了引领时代的壮阔新画卷。

代表们认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坚定的责任意识、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胜利的大会。


王丽华 杭州仁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经审会主任

我从事基层工作多年,有机会参加本次大会,感到很荣幸。我希望能把一线职工的意愿、期望、需求向上级工会表达,履行好代表的职责,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就是职工最温暖的家。我对大会充满期待。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工会如何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这是我们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重点,相信大会将给我们基层工会工作者带来新思路、提出新要求。


李晓骅 杭州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分工会主席

作为基层工会代表,能够参加这次盛会,近距离感受杭州工会近年来的工作发展,深感光荣、备受鼓舞。希望大会圆满成功, 并推动今后工作大步向前进,开启职工群众实现梦想的新征程,开创工运事业的新时代。同时,我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贯彻好,秉持“真心实意为职工服务,真抓实干促中心发展”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层工会的目标并为此而努力。


邵雨诗 上城区总工会干事

作为一名工会干事参加这次大会,与有荣焉,任重道远。借此机会,我将把平时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包括一线职工的需求、意愿、期望向上级工会讲述,将大会的精神向一线职工传达,履行好一名代表的职责。身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对大会充满期待,我坚信市总工会一定会带领大家高瞻远瞩谋篇布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规划未来蓝图,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冯晟 杭州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管理

作为一线职工代表,能参加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自豪。工会的活动非常丰富,经常会组织技能培训、岗位竞赛和文体活动。工会还时刻关心我们职工,开展医疗互助、困难帮扶、免费疗休养等。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作为市政公司团队的一员,参加了杭州市桥梁伸缩技能大赛并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的最高奖项。非常感谢单位和工会给我的平台,展示了我的人生价值。


蒋菲菲 湖墅街道总工会专职工会工作者

作为一名年轻的专职工会工作者,我的资历尚浅,组织上推荐我为杭州市工会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感谢区和街道总工会,感谢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领导和同事,我会珍惜这一次作为代表的机会,把参加大会作为提升自己、学习本领的平台,以期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王力 杭州日报时政要闻中心主任助理

这些年我采访了很多大会,今年是第一次以职工代表的身份参加杭州工会的代表大会,非常激动。我的本职工作是记者,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所以我比较关心女职工的权益保护,以及知识分子专业发展权益和知识分子职工群体的身心健康。希望在大会上学习更多、领会更多、装备更多,回去后能向同事们传达更多,绝不辜负使命、不忘嘱托,不负组织和领导、同事赋予我的责任。


周益群 拱墅区教育局一级教师

作为工会代表参加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主席,我希望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代表教师行业向工会传达声音,同时不断学习进步,结合工会精神与本职工作,在教师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瑞祥 杭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转塘修理分公司技工班组长

2005年,我开始进入杭州公交集团工作。12年来,我一直坚守在一线技术工人岗位上,维修保养杭州市公交车,为保障市民顺利安全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第一次以一线职工的身份参加如此重要的会议,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要尽心、尽力、尽责去履职,无愧于工会代表这一光荣的称号。


潘秋友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过去五年来,我们公司通过组织两年一届的职业技能竞赛,打造了一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了职工个人发展,也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基层工会的会员始终能感受到杭州市总工会关心、关爱,比如大病医疗互助、困难职工帮扶等,让每一个困难员工都能及时得到关怀。希望工会能为职工搭建更多展示技能的平台,挖掘出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让产业工人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

(夏之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