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会要闻
“七一”前夕郑荣胜走访慰问市总工会离退休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6-25

  在党的10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走访慰问市总工会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暖心关怀和节日祝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市总工会和西湖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雷老,我们来看您了!”郑荣胜首先来到了西湖区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看望慰问离休老党员雷培礼。郑荣胜与雷老促膝长谈,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今年88岁、已经有65年党龄的雷培礼,身体硬朗,思维清晰。讲起过去的事情,他的双眼炯炯有神;说到动情处,他双眼噙满泪水;谈到现在的生活,他说很知足很安心。
  郑荣胜亲手为他送上慰问金、慰问信、鲜花,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雷老接过纪念章后激动地表示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肯定,“一心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郑荣胜说:“你的光荣也是杭州市总工会的光荣。您一直以来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我们都要向您学习!”

  随后,郑荣胜一行又来到天目山医院,看望92岁的离休老党员吴良森。吴良森是目前杭州市总工会离退休的唯一一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已有72年党龄。近两年,他因身体原因入院治疗。在医院里,郑荣胜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亲切地握手与他交谈,并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鲜花。
  郑荣胜亲手为吴老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前来看望您,感谢您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牺牲奉献!”郑荣胜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中央一直以来十分敬重老党员。您对党的贡献永远不会磨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最后,郑荣胜叮嘱吴老要保重身体、安心休养,并嘱咐在场相关医护人员要多注意老人身体,做好看护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老党员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张晓燕)